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創新桐廬 新聞詳情
疫情期間 桐廬“零接觸”式監管實效亮眼
中國網 · 周雅燕 何小華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20-04-14 10:30:48    

   “在浙江桐廬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的電話遠端指導下,我們企業通過‘食品安全監管雲平臺’填報了企業復工復産後相關資料後,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第一時間給我們提出了整改意見!”桐廬縣圓通寺茶葉有限公司負責人徐靜對這種“零接觸”的監管豎起了大拇指。  

  原來,為避免疫情期間人員接觸,桐廬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充分利用食品安全電子追溯系統,借助“食品安全監管雲平臺”建立食品生産企業復工專項檢查,開展“零接觸”實時監管,要求企業在平臺開展復工復産情況自報,將從業人員崗前健康檢查、進貨查驗、食品生産衛生規範以及食品生産過程規範等內容通過表單、照片等形式上傳。根據上傳資料,該局工作人員線上審查資料,科學評判食品生産企業生産狀態和復工復産情況,建立企業“一戶一檔”,實現食品監管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微信小課堂”、“釘釘直播間”等網際網路新型社交形式也被桐廬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充分運用。“釘釘晚間線上課堂”高效解答“民轉醫”企業申報、生産共性問題,得到企業的廣泛認可。  

  杭州千芝雅衛生用品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桐廬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設的生産防疫物資專題線上課堂十分接地氣,內容涉及醫用、民用口罩生産標準區分,營業執照變更等服務指導,非常實用。  

  隨著學校開學季即將到來,“釘釘直播間”高效運用於學校食堂遠端指導監管。目前,該局通過釘釘直播的方式對全縣129個學校200余名食堂工作人員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培訓以及相關的疫情防控指導,還通過日常監管平臺對學校上傳的各項電子臺賬進行檢查,將發現的問題反饋給學校整改落實,形成監管與落實的良性迴圈,築牢學校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疫情當前,桐廬縣充分利用網際網路新技術廣泛開展“零接觸”式監管,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實現“效率+暖心”雙目標!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周雅燕 何小華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周雅燕 何小華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