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只要跑得夠快,就能和機會相遇,在南粵大地施展拳腳,屬地團隊長一展風采
中國網 · 任相宇 | 發佈時間2021-10-12 10:09:09    

      引言:任相宇,廣東業務一部團隊長,2019年11月加入浙商資産並於廣東展業。2020年11月落地廣東湛江破産重整項目,在廣東地區不良資産投行化業務實現新突破。

       省外拓展之路,就是要踩遍每一寸陌生地。廣東團隊初到廣東,頻繁更換辦公地點,在廣東的大街小巷奔跑不停,不在項目現場就在去項目現場的路上,只為尋找業務機會。任相宇帶著他的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廣東,靠著自身努力,以奔跑者的姿態,在廣東市場站穩了腳跟。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在頻繁換房的日子裏“奔走”

       任相宇成長在廣州,當時浙商資産推進省外團隊本地化,他作為副總監加入了廣東業務一部,不久升任團隊長。

       儘管不是第一批去到廣東開拓市場的人員,任相宇對同事們初到廣東時的經歷深有感觸。

       “條件確實比較艱苦,一開始大家都只能將酒店等公共場所作為臨時辦公點。” 廣州又經常承辦廣交會等大型會議,市區內的房間都非常貴,加上費用有限,如果價格漲幅過高,就需要換到價格合適的酒店,而最後往往都越換越遠。

       最“可憐”的一次,團隊從天河區搬到了越秀區,住了沒幾天,發現也在漲價,又搬到了更遠的白雲區。

       還有一回,他們乾脆直接預訂去到外國人聚集區域的酒店,晚上出門,一晃神還以為來到了國外。

       “公司在廣東省內的知名度相比浙江,還有一定的距離。”任相宇直言,當時公司在廣東的名氣並不響亮。

       涉足“處女地”,廣東團隊並沒有太多經驗,而大灣區大搞建設,各地專業隊伍雲集,各自拿出絕活,力求站穩腳跟,在廣東打開一片天地。

       廣東團隊也開始紮根之路,完成了廣東聯絡處辦公室建設。面對各方強敵,如何解題沒有先例可循,那就同這群同事一起摸著石頭過河!

      同業競爭的路途中“賽跑

       ”這兩年,對任相宇來説,工作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原先從事業務審核崗的他,最大的變化就是“跑不停”。

       “以前的工作沒有那麼多出差要求,後來不知道哪天,突然發現自己的南航卡升級為銀卡會員,領導的變成了金卡,這才意識到我們的出差頻率是真的很高啊。”任相宇説。

       隨著市場的打開,業務逐漸增多,出差也愈發頻繁。任相宇的團隊是1+4的配置,他手底下還有兩男兩女共四名人員。“大家都要盡力去拓展,我們辦公室有時幾乎是沒有人的,全都在外面跑。”

       區域金融環境發達的廣東,不良債權市場也相對活躍。出去業務洽談,需要拿出絕對專業的實力,才能與來自全國行業頂尖的團隊一較高下。

       在任相宇看來,浙商資産立足浙江積蓄起來的實力自然是強勁的,但如何在廣東拓展市場,任相宇的理解就是兩個字——“多跑”。

       “大的項目在廣東很多,但很多項目都是所謂的飄在空中的項目,一提大家都知道,然後一問大家都不做。很多落地的項目都是我們和客戶、投資方通過不斷溝通和交流最後得到的。”任相宇不無感觸地説。

       儘管很多項目本身都有穩定的合作方,但任相宇認為原有的合作方不一定是最好、最適合客戶的。“我個人覺得,遇到這種情況要多溝通、去挖掘,我們浙商資産是有自身優勢的,只要客戶願意嘗試,我們就能形成一個方案。”

       近兩年,團隊在廣東逐漸打開市場,並進入穩定期,“現在坐在辦公室,就會有項目找到府來。但是找上來的項目,有一部分是無法成型的,我們還是要多去拓展,才可以打開、擴大項目資源。”任相宇説。

       在市場拓展的項目上“馳騁

      ”方向找準後,拿下重大項目才是“壓艙石”。

       2020年11月,某地産發佈公告,轉讓旗下所持3家公司的全部股權及債權。交易的受讓方就是浙商資産。

       任相宇説,這個項目總標的15.3億元,是去年廣東業務部標的最大的項目。接觸到這個項目後,團隊立即跟進彙報,商討認為可行後,又抓緊時間做了盡調,及時到公司總部進行審批。由於各方博弈,這個項目前         前後後花了近五個月的時間。

       項目所在地在湛江,離廣州較遠,即使開車走高速,單程也要6個小時。項目推進期間,很多時候事情是比較急的,任相宇和他的團隊經常連行李箱都來不及取,背個包提上電腦就走,爭取能和客戶進行當面溝通。

       “有些問題,不談清楚的話,項目就會被其他競爭者搶先。客戶也是經過利弊權衡後,最終選擇了我們,覺得我們的配合度非常高,後續合作也很愉快。”任相宇説。

       想要下好“先手棋”,不僅要提升自身實力,更要維護並拓寬項目資源。任相宇認為,這是決勝這一業務領域的成功之要。

       談到未來發展規劃,任相宇説,還是要多走出去,到達廣東的角角落落,才可能打開擴大項目資源。

       廣東團隊前進的步伐還在繼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任相宇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任相宇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