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孔席不暖,出手得盧, “We are伐木累”,荊楚大地上的戮力同行
中國網 · 彭鈺 | 發佈時間2021-10-12 09:43:38    

      引言:

       孔寧國,朗炫公司總經理,曾任浙蕭資産業務部總監、副總經理。在浙蕭資産期間,累計帶領團隊完成利潤2.8億元。2018年10月帶領團隊赴湖北開拓市場。

       盧華強,現任浙易資産業務總監,2017年12月到湖北展業,團隊首單項目債權數量126戶、本息總額超10億元,在湖北省展業期間累計盡調不良債權本金超40億元,累計收購不良債權規模近18億元。

       兄弟齊心,其利斷金!2017年,浙商資産根據“走出去”的發展戰略,先後派出了4個業務團隊到湖北省展業,4個團隊以司為家,夜以繼日,協同合作,編寫了精彩的創業“往事”。孔寧國與盧華強所帶領的團隊就是其中兩支,一支採用全面鋪開的模式,一支專注攻堅重點地區,以分工協作的“戰術”,探尋荊楚大地的共贏之道。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家與司 

       2018年11月,公司成立了湖北辦事處,孔寧國作為湖北辦事處的執行主任,帶領著5人團隊奔赴湖北,做好了長期駐紮、深耕當地市場的思想準備。

       “我們到湖北來,更多的,是想將我們不良資産處置的經驗帶到湖北,與當地的銀行、資産管理公司、民間投資人等實現共贏合作,最終建立起一個良好的生態圈。”孔寧國説道。

       與其他省外團隊不同的是,孔寧國和的團隊不僅辦公在一起,還特意租了一個集體宿舍,大家相互照顧,共同生活。

       “我們團隊在外省打拼,幾乎24小時待在一起,彼此關係很融洽,就像一個大家庭。”

       熱愛生活的孔寧國習慣了早起,偶爾也會去長江邊跑跑步,為團隊成員精心準備早餐,這讓團隊同事倍感家的溫暖,更加安心地在外鄉打拼。

       隨著團隊與當地資産圈日漸融洽,孔寧國對湖北市場的了解也日益深入。因團隊業務涉及整個湖北省,孔寧國與團隊夥伴常常在外奔走。有時,一天甚至要跑三四個城市。

       “我們的工作,需要到實地走訪調查,無論酷暑或嚴寒,還是從白天到黑夜,我們幾乎都在外面跑。”在湖北一年多的時間裏,孔寧國和他的團隊幾乎將省內13個地級市跑了個遍。

       最終,孔寧國也兌現自己所講的話,成功地將“浙江經驗”帶入湖北市場,並在當地建立了一個良好的生態圈。

       晝與夜

       雖然是位90後,但盧華強卻有著超乎年齡的擔當。在他看來,工作效率是“職場人”最重要的法則。只有高效,才能建立精準的開拓模式。

       “我們一般下班時間才開始坐高鐵,為的是一大早就可以起來幹活,所以我們笑稱,我們坐上了開往深夜的高鐵。” 在盧華強的團隊裏,有一個習慣,趕路儘量不佔用工作時間。

       這意味著,五六個小時的高鐵,到達目的地時必然是深夜甚至淩晨。“我們是想把時間省出來,與客戶做更多的交流。”

       為了方便出行,盧華強和他的團隊選擇雙肩包作為自己的行李箱。“雙肩包解放了雙手,像我們這樣,輕便是第一位的,衣服和基本生活用品都可以當地購買。”盧華強比劃著説。

       與孔寧國團隊不同,盧華強團隊專攻“大武漢”地區,即以武漢為中心100公里以內的範圍,例如黃石、大冶、黃岡等城市。因此,他們常常需要乘坐高鐵出行,在深夜的荊楚大地輾轉奔波。

       每當天一亮,盧華強就會“滿血復活”,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迎接新的挑戰。

       競與合

       如今,湖北的4個團隊已經撤出3個。當時4個團隊共同攻堅湖北市場的情形仍然歷歷在目。

       “我們一般會把項目先分配給團隊,大家根據自身的優勢去接手,讓我們都有充足的精力去經營這個市場。”孔寧國回憶起在湖北時團隊合作的日子。

       團隊之間的合作,勢必産生更大的市場競爭力。“只有獲得他人足夠的信任,有著他人無法複製的運營模式,才能建立良好的共贏氛圍,走向更廣闊的資産市場。”在孔寧國看來,深入湖北市場的核心關鍵是得到當地同行業的尊重和認可。

       “當時,浙蕭資産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對一些比較難的項目,他們會主動去接”盧華強説,湖北的市場拓展,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

       4個團隊4種策略,比如,孔寧國的團隊側重於經營生態圈,讓其他3個團隊都受益,盧華強團隊則更具精準性,瞄準目標集中攻破。

       “對外,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對內,會衍生不同的開拓模式。”正是由於這樣的競合關係,能夠讓浙商資産團隊各具特色,不斷創新,砥礪前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彭鈺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彭鈺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