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台灣小夥開拓路 江蘇展業團隊情,風雨是成長的營養劑 協作是攻堅的加速器
中國網 · 黃翊 | 發佈時間2021-10-12 09:02:30    

       2021年7月,颱風“煙花”來襲,巨大的威力讓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戒。

       黃翊是一名台灣小夥,現任江蘇辦事處業務二部團隊長。面對這樣的天氣,他的腳步並沒有慢下來,因為他知道,幹事創業不是輕輕鬆鬆的事情,要經歷雨打風吹,要面對艱難險阻,要時刻迎接挑戰。

       “要做好一件事,就要解開一系列的問題。在省外創業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我們團隊作戰,大家一條心、一起幹,這才是奮鬥的模樣。”

圖標.png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與“煙花”賽跑 這是展業應有的樣子

       “我大概40多分鐘到上海,要去參加一個會議。”黃翊仔細研究颱風的走向,他要與時間賽跑,趕在“煙花”登陸前抵達上海。

       這是黃翊的日常,總有忙不完的事情,但呈現出來的也永遠都是精神飽滿、鬥志昂揚、語氣溫和堅定的樣子。“我習慣了呀,浙商資産人都一樣。”

       畢業于中國科技大學金融專業的黃翊,曾前往美國做訪問學者,這段經歷讓他對國內外的行情都有了一些了解。當談到為什麼加入浙商資産時,他是這麼説的,“我來這裡,除了對不良資産這塊的業務有興趣以外,更多的是對這家公司的仰慕,浙商資産真的很牛啊!”

       “來了之後才知道它為什麼牛,這裡的每個人,包括領導層在內都很拼,晚上10點11點的時候大樓的燈都是亮的——在這樣的氛圍渲染下,你很難不努力。”黃翊認真地説。

       奮鬥的氛圍在黃翊看來是一種激勵,“在這裡奮鬥會很有衝勁,你是自己想要進步,而不是被逼著往前走。當然這和工作夥伴、和領導、和整個工作環境有很大關係。”

與“風雨”同行 這是奮鬥不變的姿態

       説到自己的團隊,黃翊一直平和的語調突然有了起伏。“真的,這裡的同事真的讓我很佩服。我跟你講個我們團隊剛到江蘇時的事情,有一次,我們驅車從鎮江去南京盡調,不小心趕上了惡劣天氣,高速上的能見度不到5米。”

       “當時一共3個人,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同事和一個實習生,我跟他們商量著,要不這次盡調先緩一緩,等天氣好點再説。”

       黃翊頓了頓,“你知道麼,他們連想都沒想就跟我説沒關係,説時間緊迫,不能錯失良機。”

       講到這裡,黃翊動容地補充道,“按理説,業績的事情他們沒有必要那麼緊張,因為相對來講,更多的壓力是在團隊長身上,有時候我連睡覺都想著項目的事情,有時會焦慮,我沒想到他們也會和我一樣緊張。”

       講到團隊的夥伴,黃翊特別感性,“我覺得大家跟著我幹,業績固然重要,但是並肩作戰的情誼也同樣重要,我們團隊人員很團結,這也是我來到浙商資産收穫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與“困難”作戰,這是攻堅必備的勇氣 

       提到“並肩作戰”,黃翊説,“我們工作其實會遇到很多狀況,比如在盡調的時候,被6條狗追過,還被流浪漢追過。聽上去可能會覺得落魄好笑,但其實真的很驚險,類似這些情況,我們在工作中遇到的還有很多。”

       黃翊説這些事情的時候雲淡風輕,他覺得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公司給了我這麼好一個平臺,不但讓我去鍛鍊成長,還給我做堅強的後盾,我覺得很幸運!”

       黃翊在上海、浙江、江蘇來回奔波,回家經常很晚。問起他家裏人,黃翊説,“怎麼説呢,總是‘三過家門而不入’,已經覺得陪伴他們的時間很少了,不能再讓他們擔心。但是如果有時間,即使是三四個小時的空閒我也會坐高鐵回去的,孩子還太小,總也陪不夠。”

       颱風“煙花”正式登陸,浙商資産發了消息提醒員工們注意出行安全,黃翊笑著説:“一會兒我還有個電話會議,我也去叮囑一下他們。”

       與困難作鬥爭,是團隊創業的常態,無論是天氣,抑或是業績。

       結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省外團隊的展業途中不全是陽光燦爛的日子,也有風雨交加的時刻。這是一條不斷解題之路、攻堅克難之路,會遇到翻雲覆舟的風浪,會遇到折戟沉沙的暗礁。受阻了,碰壁了,踩坑了,跌倒了,又如何!

       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拉桿箱”途經的道路上,是一路迎難而上的風景,這其中天然包含了公司整體協作的底氣,中後臺予以省外團隊的最大支援,省外團隊成員之間的精誠團結,就像是插上了乘風破浪的船帆,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開拓新局、一往無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黃翊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黃翊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