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平臺讓年輕人飛得更高,90後團隊長成長之路,年輕因磨煉而精彩,青春因奮鬥而美麗
· | 發佈時間2021-10-12 08:45:29    

       有人説,人生最重要的並非努力,而是在於選擇。果真如此嗎?回望每個人的成長史,或許可以得到一個頗為合理的答案。

       在浙商資産工作6個年頭,從職場小白成長為如今的團隊負責人,金峰用自己的奮鬥經歷回答了這個問題。
       “人生的選擇固然重要,但選擇後的努力才會是最大的王牌!”
 
圖標.png
 
 
初選擇:“小白”與浙商資産相遇
 
       2015年,金峰大學畢業,便來到了浙商資産。那時,他還是一個初出茅廬、沒有什麼社會經驗的職場新人。
       “從學校到社會,像是從一個圈子跳到另一個圈子,如何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快適應新的環境,非常考驗人。”金峰坦言,那時自己也經歷了這樣一個時期,幸運的是,自己“撞上”了心儀的工作,“來到浙商資産,對我來説,更有動力讓自己適應新環境。”
       “剛開始肯定是辛苦的。我們這一行業需要有許多人脈資源,新人只有慢慢積累、不斷摸索,才能有所收穫。”金峰説,最為重要的是堅持下去。“現在許多年輕人在説‘躺平’,其實這只是大家的一種‘調侃’,對待工作,我們‘90後’還是非常有韌勁、有毅力的。”
       如今,6年時間已過。金峰説,更加堅定自己當初的這個選擇。“團隊和公司的氛圍積極向上、團結友愛,更像是一家人。”這種融洽氛圍會讓他在工作疲憊之時,倍感溫暖和欣慰。
 
剛開始:“小分隊”在福建市場打拼
 
       在工作漸漸步入軌道之時,金峰遇到了一個新的選擇:離開自己從小生活的杭州,去另一個城市拓展新的業務。
       選擇離開,還是接受這個挑戰?這個問題在金峰的腦子裏盤旋了許久。或許是他身上那種不服輸的勁兒,他選擇了後者。
       “一聽説我要離開杭州,父母剛開始是不同意的。他們主要是捨不得我,也擔心我在異鄉照顧不好自己。”金峰打趣兒説,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自己最終還是做通了父母的工作。
       他要去的地方是福建。關於為何接受這一挑戰,金峰説,憑藉著公司的影響力,自己在杭州漸漸有了一定的資源積累,但他也在思考,如何讓自己為這個成就自己的平臺出一份力,“這也是鍛鍊自己、雕刻自己的過程。”
       2017年,金峰來到福建,和團隊從零做起。“杭州是大本營,我們在前方‘打怪’,後面有‘家’的支援,怎麼也不會輸;但在福建,我們更像是客場作戰,即使受委屈了,也只能自己默默消化。”
       但好在,在金峰的帶領下,“福建小分隊”屢屢斬獲佳績。面對2020年複雜多變的宏觀環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福建業務一部當年實現營收19282.80萬元,對存量債權進行了全方位的穩固和去化,也為後續業務發展打下了厚實的基礎。
       “我已經在去福建的高鐵上了。”每隔兩周的週一早上,從杭州到福建的某列高鐵上,幾乎總能找到金峰的身影。“為了看看杭州的父母,辛苦一點兒也沒什麼。”
 
再奮鬥:“大項目”和海外機構合作
 
       榮譽,在金峰看來,是對自己過去的一種認可。而他,選擇一直在奮鬥路上。就這樣,愛“折騰”的金峰“折騰”出了諸多成功項目。其中,在他團隊的推動下,公司與高盛資本達成合作,成為一段佳話。
       在經過幾乎數不清的談判後,福建業務一部與美國著名投資機構高盛資本達成大規模的收購意向。此次交易福建業務一部向美國高盛資本轉讓債權本息規模119619.31萬元的資産包,實現轉讓對價36800.89萬元,是美國高盛資本近年來第一次與地方AMC進行合作。
       “這一合作,是浙商資産國際化佈局的嘗試,在交易對手、協議文本、條款談判等各個方面,均是浙商資産展業至今的首次創新。”金峰説,不僅如此,此番合作也成為與國際海外資本的一大範本,具有可複製推廣的價值。
       此次交易,使福建業務一部在海外資本圈內一戰成名,在2020年11月、12月,美國貝恩資本、新加坡基金均向福建業務一部拋出橄欖枝,欲與業務部門達成合作,為浙商資産在福建市場後續資産收購再添信心。
       談及未來,金峰説,在2020年與美國高盛資本的深度合作後,其團隊已找到意向外資方與業務團隊開展一步合作計劃。“2021年,我們將盤整存量資産,對外積極行銷,力爭完成開門紅及全年任務指標。”
 
 
       結語:給我一個平臺,譜寫一段精彩!“拉桿箱”是省外團隊向更大平臺邁進的選擇,是青春奮鬥的選擇。這一選擇,要有朝氣蓬勃的自信,要有負重前行的決心,要有不勝不休的勇毅!
       青春須要奮鬥的平臺,成長鬚要市場的摔打。當你選擇奮鬥的時候,就是你成長進步的時候!獨在異鄉,從零做起,客場作戰,跳出舒適圈就會遇到這樣那樣“成長的煩惱”,只有選擇踏上“戰場”,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經歷成長的陣痛,接受成長的蛻變,最終才能獲得成長的獎勵!
       “走出去”是我們選擇更廣闊發展,“拉桿箱”是我們選擇更精彩成長!
 

來源:    | 撰稿: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    | 撰稿: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