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義無反顧開拓打拼,巴蜀大地的拉桿箱之行,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浙商資産年輕人的一番意外收穫
中國網 · 蔣螣至 | 發佈時間2021-10-11 22:18:28    

        從一位懵懂的行業新人,到獨當一面的不良資産專業好手,31歲的蔣螣至一路以來的經歷可以説頗為幸運,也留下了足夠多他拼搏努力的痕跡。

       他是浙商資産中一批年輕人的寫照:在浙商資産內部一步步得到成長和鍛鍊,當公司有需要時,便會義無反顧的衝在第一線。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入門第一課,就讓他記憶深刻

       説起自己入行的經歷時,蔣螣至連續提到好幾次“幸運”。他説,能加入到浙商資産並從事這份工作,一路都有許多前輩指點,自己是幸運的。

2014年,剛從美國留學回國的蔣螣至求職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浙商資産資訊技術部的一份IT崗位。

       這位工科畢業的年輕人一路面試都相當順利。但回去和家人一聊,姐夫卻反問了他另一個問題:“IT崗位是不錯,但為什麼不去業務部門試試?”

       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從事銀行工作的姐夫恰巧和彼時成立不久的浙商資産接觸了一筆業務。姐夫“點了點”蔣螣至,國內不良資産業務進入全面爆發期,浙商資産又是國內拿到牌照的五家地方AMC之一,無論是行業還是企業,前景都非常看好。

       後來蔣螣至和公司一溝通,最終幸運地從浙越資産開始入了行。

       沒想到“入行第一課”,就讓這位年輕人吃了不少苦頭。那年年底,他被調到吳張根所帶領的團隊參與紹興一家企業的紓困項目,拉著行李箱每天到工廠上班,和工人一起去分析和溝通,完全不是想像中“做不良資産工作”的樣子。

       他仍然記得那個冬天,曹娥江吹來的寒風凍到刺骨,他和工人們在廠區門口和買賣方對接盤貨,套上兩件羽絨服仍然頂不住冷。“但我卻見到了浙商資産幫助企業紓困的價值和意義,以及只有腳踏實地,才能找到解決辦法的真諦。” 

歸來,是為了兌現一句義無反顧的承諾

       2016年,蔣螣至向公司提出了辭呈。他想去外面多學一些東西,讓自己能更上一個臺階。此時國內一些公司已經嘗試用基金方式去處置不良資産,並開始初步構建服務商體系。而這一切,都是蔣螣至認為能讓自己成長的大好機會。

       離開前,他和吳張根聊了很久,也做出了一句承諾:“只要公司有需要,我一定義無反顧的回來。”

       2018年的一天,“根總”給蔣螣至打了幾個電話,他希望這位曾經的“菜鳥”,前往距離浙江千里之外的川渝籌備組打拼出一片市場。

       “根總當時跟我説,願不願意回來,去川渝那塊闖一闖?並和我講了很多浙商資産今後的佈局與打算。我也和他説,根總,我答應你的承諾這次就要兌現了。”

       那年,蔣螣至回到了自己闊別兩年多的浙商資産,再一次見到了自己熟悉的老同事和公司領導們,也將開始再一次的並肩作戰。

       有一個事情讓他覺得一切都是緣分。和他一起前往川渝業務部的同事是一位剛從英國留學畢業回國的年輕人,完全沒有接手過任何業務。

       “仿佛看見了幾年前的自己。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浙商資産的年輕人,會一直奔跑在路上

       公司很多人都知道,蔣螣至剛完婚就被派往外省工作,一般人要是碰上這種情況,最怕就是另一半會不滿。可偏偏蔣螣至的妻子選擇了和丈夫一起拉著行李箱奔赴外地。

       有了妻子無條件的支援,蔣螣至躊躇滿志。但他很快發現,“蜀道難”絕非一句空話。對於當地很多人來説,遠道而來的浙商資産人這麼拼有些難以理解,加班去談業務更是難以接受,這也一定程度上導致業務遲遲難以得到突破。

       更麻煩的是,川渝業務部還迎來一系列“內憂外患”。有同行提前給蔣螣至“打預防針”説,在四川,你找不到二級市場。加之川渝業務部也有一些的歷史遺留問題等待解決,這支“遠征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要解決問題,終歸要一步步穩紮穩打。他和同事以工行業務為契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了交接和處置,並逐步開始發展本地的生態圈。同時,在浙商資産總部的幫助下與反覆拜訪同業機構,穩固的打開了市場局面。

       另一邊,“川渝沒有二級市場”的事實既然無法改變,那索性就從零開始,咱們自己來“培養”投資人。

       蔣螣至總結説,川渝市場很多人甚至都不了解“不良資産”價值空間在哪。後來之所以有很多各行各業的人參與進來,很大程度上還是依靠著浙商資産“制度優勢,資金優勢,經驗優勢以及生態圈優勢”等條件吸引。

       轉眼間,在四川的日子已經三年。蔣螣至的生活也和三年前相比有了巨大的變化。他已經習慣了這裡吃辣的環境,許多四川方言也已經能張口就來,和當地客戶們打成一片。回浙江的次數倒是越來越少了,川渝市場業務趨於穩定,和總部的溝通也越來越密切,總歸已經進入了一個最佳的狀態。

       “那位從英國回來,一竅不通的年輕人,現在也已經是我們團隊裏的業務骨幹了。我想這或許也是浙商資産的一種傳承吧。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和我們一樣,在未來提著拉桿箱,繼續奔跑在路上。”

       結語:從零開始,這是“拉桿箱”創業初期的普遍現象。市場是最好的老師!省外團隊在摸索的過程中不斷開拓,從拿下第一單到年利潤過億,從孤軍奮戰到打造生態圈,從拉桿箱到固定辦公場所,一步一個腳印,敢闖敢鑽敢拼,拼出了業績、拼出了競爭力!在這個開拓創業的過程中,有一批年輕人得到了最快的成長,他們用飛行的航程、鐵軌的距離丈量青春奮鬥,他們用拿下的合同、攻克的項目證明青春拼搏,他們用學到的業務、悟到的道理保障青春前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蔣螣至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蔣螣至    | 責編:彭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