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2315投訴平臺開通、ETC官方客服功能上線……近期提醒來了!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五線合一!全國12315平臺上線

  全國12315平臺日前正式上線,該平臺將原工商12315、質檢12365、食藥12331、智慧財産權12330、價監12358五條投訴舉報熱線及平臺統一整合,並通過網際網路、移動端APP、微信、支付寶等入口為社會公眾提供全天候24小時投訴舉報服務。

  官方客服功能上線!司機朋友裝ETC遇到問題來這裡

  9月2日,中國ETC服務小程式上線“線上客服”功能,車主朋友們在申辦ETC過程中或者在ETC使用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以點擊首頁的“客服中心”進入線上客服服務。注意:目前線上客服的服務時間為8:00-20:00。長按掃描圖片,進入小程式↓

1.jpg

  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看過來!這些資訊值得關注

  還未就業的畢業生注意啦!近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將開展就業幫扶專項服務行動:8-9月份,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集中跟蹤幫扶,提供崗位資訊、職業培訓、就業見習等服務;9-11月,開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秋季專場,組織線上線下和跨區域巡迴招聘;11月底12月初,開展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面嚮往屆畢業生和2020屆畢業生,提供招聘指導等各類服務。

  8月失信黑名單來了!這些人將無法乘火車、坐飛機

  8月份,相關部門向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推送失信黑名單,新增297623條資訊。其中,鐵路總公司提供528人,主要涉及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煙區域吸煙,無票乘車、越站(席)乘車且拒不補票等,將限制乘坐所有火車席別。民航局提供946人,主要涉及隨身攜帶或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強佔座位、行李架等,將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證監會提供19人,主要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等,將限制乘坐火車高級別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千萬看清楚別誤買!全國停售這11批次藥品

  日前,國家藥監局官網發佈通告稱,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等6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蘇州俞氏藥業有限公司、海南制藥廠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生産的11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印尼巴布亞地區

  近期,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省、西巴布亞省部分地區發生騷亂。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發展,近期謹慎前往印尼巴布亞地區,提醒在該地區的中國公民和機構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尤其是夜間出行,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印尼使館聯繫尋求協助。

  印尼報警電話:+62-110

  醫療急救電話:+62-11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印尼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2-21-5764135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全國12315投訴平臺開通、ETC官方客服功能上線……近期提醒來了!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