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圈粉 世界智慧大會哪些黑科技讓你"種草"?

   起步、轉彎、停車,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正在北京某園區內行駛,而司機卻在天津的會場內;鳥瞰、追尋、特寫,戴上無人機的飛行眼鏡,坐在會場,體驗者通過VR擁有了“上帝視角”……16日,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聚焦智慧科技帶來的新發展和新機遇,眾多參會參展企業紛紛帶來自己的最新技術産品,觀眾被現場濃濃的智慧科技風瞬間“圈粉”。

002.jpg

  01 5G遠端駕駛

  在本屆世界智慧大會中國移動展區,一輛倣真汽車吸引了觀眾的眼球,汽車前的六塊大螢幕分別顯示著駕駛員目視的多個視角以及車速等車輛情況。“這是5G遠端駕駛,在這裡就能駕駛遠在北京的真實汽車,您可以體驗一下。”天津移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技術依靠5G網路大頻寬、低時延的特性實現,主要運用在無人駕駛或者遠端駕駛等場景中,如遠端接管車輛、特殊區域作業、搶險救災等場景。

  02 “語音點歌”耳機

  專利申請已超過1400件的國內數字音樂服務商酷狗音樂的展臺前,不少觀眾正在體驗其最新推出的“語音對話點歌”耳機産品。該技術讓人們在休閒、工作、學習或者旅途中常見的手機聽歌更加便利和酷炫。此外,依託音頻指紋技術的“聽歌識曲”和“哼唱識曲”這兩種“智慧識曲”功能來找回“被遺忘”的歌曲也頗受關注。據酷狗音樂智慧技術負責人介紹,目前,音頻指紋技術已經較為成熟,普通辦公環境下,聽歌識曲識別準確率可達99%,平均識別時長僅需4秒左右。

  03 智慧健康“魔鏡”

  “魔鏡魔鏡告訴我,今天我變美了嗎?”話音未落,鏡子上實時顯示出“睡眠”“情緒”“皮膚”等一系列健康指標系數,直觀化的圖標讓你在早晨對鏡梳粧時對身體有一個全面了解。天津微甄科技有限公司CTO向記者介紹,這款名叫“魔鏡”的産品不僅是一款簡單的梳粧鏡,它還是智慧家居的一端,既可以作為顯示屏、播放器,展示圖像、語音等資訊,同時,通過無線網路,還與其他智慧穿戴設備進行了數據的互通,建立了一個完善的個人身體監測系統,通過觸屏和語音交互,實時播報身體監測資訊。

  04 5G+VR雲渲染

  白色座椅360°擺動,視角從天空到海洋環繞顯示,坐上這把運動倣真椅子,頭戴VR眼鏡,你就可以體驗一把“艦載機飛行員”的感覺。這是wemake歌爾創客有限公司展區內VR體驗設備。該公司行銷總監翟慶介紹,這款設備的亮點就是實現了VR圖像畫面的雲渲染,目前VR技術受到顯示卡設備的限制,視頻處理帶來很大的消耗,未來可以依託5G網路通過終端伺服器進行雲渲染,再投放到VR眼鏡上,這樣産品形態和性能均能實現較大提升,在終端的商業應用上可以節省大量成本。

  05 課堂表情識別

  “喜悅、閉眼、抿嘴、注意”,隨著記者表情的變化,一塊螢幕對表情進行著分析。這是一款課堂智慧綜合評測系統,它能夠利用攝像頭和相關程式判斷課堂上學生的微表情,從而給他們的課堂活躍程度、注意力集中度、思考情況等打分。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款系統能夠通過觀測學生在課堂上情緒的變化,幫助教師評估其授課情況。同時,該系統還能通過對學生長期課堂表現的觀察,分析學生成績波動的原因,而家長也能夠通過這些客觀的數據分析,更詳細地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態,更好地制定適合不同個體的差異化教育方案。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被圈粉 世界智慧大會哪些黑科技讓你"種草"?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