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和惡搞“換臉”將算侵權?你要小心了!

   利用資訊技術“換臉”或將被禁止!

  據@中國青年報 報道,20日上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進行二審的《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擬增加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利用資訊技術偽造的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權。

  同時規定,其他人格權的許可使用和自然人聲音的保護,參照適用草案對於肖像權的有關規定。

  草案公開徵求意見期間,有的部門提出,利用資訊技術手段“深度偽造”他人的肖像、聲音,不僅侵害自然人的人格權益,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建議法律對深度偽造技術帶來的“換臉”等問題予以回應。

  網友熱議:支援!

  @甜心可愛多kk:支援!有的視頻並不搞笑,很明顯侵犯了肖像權,一些人明知故犯為了流量p視頻,一些平臺視而不管就是在打法律擦邊球。

  @是巧克力味兒的番茄醬:太好了。趕緊禁止吧。科技發展是好事,但是希望用在正途上。

  @喜歡帥哥哥的老婆婆:資訊技術應該是要有溫度的,而不是説用來扎心的。

  @AUGUST_晴漾:支援,這種技術有的時候真的會被當做攻擊別人的武器。

  @芒果加坤不加冰:支援[讚][讚]

  @蔡進興微網志:以後拍照拍視頻都不能成為證據 因為能換臉 説不定是栽贓。

  此前回顧:

  "換臉"視頻以假亂真 網友憤怒“圍攻”

  網路上曾經流傳著“無圖無真相”的俗話,然而PS技術卻告訴人們有圖未必有真相。如今,連視頻都不能信了,分分鐘給你換張臉!

  此前,曾有人將《射雕英雄傳》裏,朱茵扮演的黃蓉換上了楊冪的臉:

4.jpg

 

  動圖來看有多以假亂真:

gaitubao_361x203_5.gif

 

  你能看出破綻嗎?

  隨後,引發這場熱議的製作者回應已將相關視頻下架,並表示:“對所有人來説是一個警示,大家應尊重版權與肖像權,專注于技術本身。”

  針對這項技術,有網友認為:以後作假是不是更“方便”了?

8.jpg

 

  更多網友則擔心這類技術被不法分子利用,用於製作違法視頻或進行欺詐,“這個技術真的可怕,影響實在惡劣,如果被用於不法勾當,後果不堪設想!!!!!”

9.jpg

 

  事實上,國外已有類似案例,公眾人物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

  好萊塢女演員斯嘉麗·約翰遜曾預言:“讓任何一個人成為這項技術的攻擊目標只是時間問題。”過去一年,斯嘉麗的臉已被疊加到數十個情色視頻中,其中一個“走光”視頻被觀看了超過150萬次。遭受同樣困擾的還有蓋爾·加朵等一批女演員,“換臉”已變成一種赤裸裸的“技術猥褻”。

  因此,網友直呼:求整治!如果這個技術被人利用,對大家都很不安全!

  對此你有什麼想説的?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PS和惡搞“換臉”將算侵權?你要小心了!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