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網2018”專項行動:刪除侵權盜版連結185萬條

   國家版權局近日向社會通報“劍網2018”專項行動成果。專項行動期間,各級版權執法監管部門刪除侵權盜版連結185萬條,收繳侵權盜版製品123萬件,查處網路侵權盜版案件544件,其中查辦刑事案件74件、涉案金額1.5億元,專項行動成效明顯。

2.jpg

  “劍網2018”聚焦網路轉載、短視頻、動漫、知識分享、有聲讀物等重點領域,各級版權執法部門查辦了一批侵權盜版大要案件。其中,江蘇淮安查處“BT天堂”影視侵權案,判處袁某某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80萬元;江蘇鹽城查處“3.04”制售盜版光碟案,分別判處張某某等人有期徒刑3年不等;四川成都查處“吹妖動漫網”動漫侵權案,判處孫某有期徒刑3年3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江西南昌查處“6.04”火課旗艦店案,判處廖某某有期徒刑2年;上海連續偵破侵犯日本萬代株式會社、吉卜力等動漫玩具著作權案,涉案金額2600余萬元;江蘇徐州查處“天天街機捕魚”手機遊戲侵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北京查處環球天下教育電子出版物盜版案,作出罰款22.5萬元的行政處罰等。

  專項行動期間,國家版權局持續加強對視頻、音樂、文學網站的版權重點監管,抽查16家網站的2389部作品版權文件,責令下架侵權作品150部;公佈7批72部作品版權預警名單,對春節聯歡晚會、院線電影等作品進行重點保護。

  針對網路轉載和短視頻領域存在的突出版權問題,國家版權局集體約談了趣頭條等13家網路服務商和抖音等15家短視頻平臺。通過整改,相關網路企業封禁降級14萬個侵權自媒體賬號,處理47萬餘篇侵權作品,下架57萬部侵權短視頻。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劍網2018”專項行動:刪除侵權盜版連結185萬條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