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沒有幹在實處 何來大國尊嚴和民眾幸福

   中國又登上了世界頭條。前不久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29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130多個國家約1500名各界貴賓齊聚北京,共創絲綢之路新輝煌。

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logo.jpg

  
  回想我們國家這些年的巨大發展和進步,感慨不已。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之初“一窮二白”,但中國共産黨人依靠實幹精神,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簡短的八個字,將國家尊嚴和民眾幸福連接在一起,給當前改革發展進程中面臨的問題開出了藥方。
  
  曾幾何時,面對列強的欺淩,我們落後挨打;新中國成立,發展面貌煥然一新;改革開放,使國力迅速提升;今天,中國正在世界舞臺上發揮負責任的大國作用,展現出讓人驚嘆的決策力和行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一貫強調真抓實幹,在《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中,他寫道:我們需要的是立足於實際又胸懷長遠目標的實幹,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騖遠的空想;我們需要的是一步一個腳印的實幹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燒三把火希圖僥倖成功的投機心理。
  
  當中國擁有自己的航母時,當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首飛成功時,當神舟十一號飛船完成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時,我們的大國尊嚴得到了充分體現。當青山綠水逐步回歸之時,社會保障體系日趨完善之時,醫療和教育等民生改革不斷深入之時,民眾幸福也在一步步增強。
  
  對於出生於70年代初的我來説,從兒時的糧油票到生活必需品大富足,從蝸居的小平房到100多平米的新房,從剛工作時的舊自行車到出行不離小汽車,幸福感是如此的實在和深切!
  
  所以,習總書記説的“只有幹在實處,才能走在前列”這樣的話,我喜歡。因為實幹精神,是大國尊嚴和民眾幸福的基石。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我最喜愛的習總書記的一句話|沒有幹在實處 何來大國尊嚴和民眾幸福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