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擴散!退共用單車押金多人被騙 他們都傻傻幹了這事兒!

   現在無論男女老少都開始流行

  
  騎共用單車出行了

timg (10).jpg

  
  小小單車
  
  為小夥伴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休閒
  
  帶來了便捷 
  
  前段時間,支付寶宣佈:憑芝麻信用可以免押金使用ofo、永安行、小藍、funbike、優拜等共用單車品牌。
  
  既然有免押金的車可以騎
  
  於是很多人就想把押金退回來~
  
  緊急提醒
  
  大家退押金時
  
  可要多留一個心眼啦!
  
  最近一些騙子冒充起了
  
  共用單車的客服人員
  
  想退押金的小夥伴
  
  不僅押金沒拿回來
  
  還倒貼了不少錢
  
  騙子到底用了什麼套路?
  
  一起來看看
  
  共用單車退押金需留神
  
  付款碼切勿洩露
  
  受害者楊先生向警方報案説,自己在退某品牌共用單車的押金時,遭遇了詐騙。
  
  受害者楊先生: 
  
  楊先生決定退共用單車的押金,就在網上搜到了對方的官方電話。打過去後,客服人員接通了電話,並詢問楊先生芝麻信用是多少分,楊先生隨後告訴對方額度。
  
  隨後這名“客服人員”告訴楊先生:只要打開微信錢包,將“付款界面”中的18位的數字告訴他就可以辦理退款。
  
  楊先生按照對方的要求操作後,不久就收到了一條消費3268元的扣款短信……
  
  “客服人員”讓楊先生再轉一筆,但他的銀行卡裏沒錢了,對方讓他從別人那裏借5000元過來,楊先生感覺不對勁後,就直接打電話報警了。
  
  最近被騙的小夥伴
  
  可不止小楊一個人
  
  警方統計,20多天共接到5起類似報案!
  
  民警表示,在這些案件中,騙子的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都是通過在網上發佈虛假共用單車“客服電話”,坐等受害者上鉤。
  
  主要就是將微信錢包裏面的付款碼的18位數字報給所謂的“客服”,“客服” 通過獲取到的18位付款碼,就可以將市民群眾的微信錢包裏面的零錢,包括綁定銀行卡裏面的錢消費掉。
  
  警方提醒
  
  小夥伴們如果要辦理共用單車退押金業務,可以在共用單車官方APP中進行操作,切勿盲目上網搜索,以免上當受騙。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緊急擴散!退共用單車押金多人被騙 他們都傻傻幹了這事兒!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