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鍵盤就賺錢 杭州富陽探索助殘“網際網路+”創業模式

  導 讀

  1浙江抽查網購紙巾 不合格率達11.42%

  2杭州富陽探索助殘“網際網路+”創業模式

  3杭州推廣“垃圾快遞”服務

  4舟山快遞收寄將推行登記驗視資訊化應用

  5麗水推出仲介網上競價系統實現資源共用

165669319974684912.jpg

  浙江抽查網購紙巾 不合格率達11.42%

  據中國品質新聞網,6月8日,浙江省品質技術監督局官網公佈2016年度“保護婦女兒童等消費者權益”紙巾紙産品品質市場反溯檢驗結果,該局近期從電子商務平臺購買了紙巾紙産品共35批次,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為11.42%。産品不合格項目為:可遷移熒光增白劑、橫向抗張指數、縱向濕抗張強度。

  杭州富陽探索助殘“網際網路+”創業模式

  據杭州日報,“殘疾人‘網際網路+’居家創業,是為落實精準扶貧助殘而探索的一種新模式。”據杭州富陽區殘聯理事長裘立忠介紹,去年10月,該區殘聯與民企合作,依託電商平臺“浙江購得網”,在村(社區)設立殘疾人電子商務服務站。截至目前,服務站已發展到160家,共有160名殘疾人實現“敲敲鍵盤就賺錢,點點滑鼠就進賬”。

  杭州推廣“垃圾快遞”服務

  據浙江日報,手機點點,快遞員到府收貨。在杭州,現在能快遞的不止包裹,還有家裏的垃圾。杭州市環境集團新推“垃圾快遞”服務,手機下單,快遞員到府收垃圾。從今年3月試行至今,杭州已有德勝東村、東新園等10個社區近萬名居民體驗了“垃圾快遞”服務。據悉,接下來杭州環境集團將繼續擴大‘垃圾快遞’試點區域及回收廢品範圍,爭取在今年底前覆蓋杭州全市。

  舟山快遞收寄將推行登記驗視資訊化應用

  據舟山晚報,6月20日起,舟山將在快遞實名制的基礎上,實行寄遞渠道登記驗視資訊化應用試運作,7月1日起在該市全面推行。據悉,資訊化應用推行後,快遞人員收寄件時將使用手機等手持終端,下載安裝特定APP軟體並登錄後,在收寄時通過手持終端對寄件人的身份證、寄送物品、聯繫電話等內容進行採集,並通過雙向加密方式直接傳送到公安資訊系統後臺。

  麗水推出仲介網上競價系統實現資源共用

  據麗水日報,為深化審批仲介改革,麗水市搭建了全市統一的“網際網路+仲介”服務平臺,全市一盤棋推出仲介網上競價系統,以“零門檻”引入市內外仲介服務機構,實行異地互聯和資源共用,讓入駐仲介機構的服務區域通過網際網路,以低成本的方式實現全市全覆蓋。按目前網上競價成交項目平均節約率40%計算,一年就可節約財政資金約4.2億元。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敲敲鍵盤就賺錢 杭州富陽探索助殘“網際網路+”創業模式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