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奉化區中醫醫院“刷臉支付”正式上線

   近日,奉化區中醫醫院醫共體總院繼開通微信、支付寶掛號後,又推出升級版——“刷臉支付”,成為奉化首家實施“刷臉支付”的醫院。

  “刷臉支付”“以後付”服務是奉化區衛生健康局推行的2019年醫療衛生服務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內容之一,計劃在區級醫院全面推進。繼區中醫醫院率先實施之後,區人民醫院正在積極部署並將於近期開通該服務,區婦保醫院和溪口醫院正在進行項目實施方案洽談。

  若患者已開通支付寶,只需要通過面部識別(即“刷臉”)就可以輕鬆完成掛號、繳費,即使忘帶身份證、現金,甚至是手機,也不受影響。

圖片1.png

圖片2.png

圖片3.png

圖片4.png

  支付時,患者面對自助終端螢幕上的攝像頭,系統獲取用戶面部資訊,匹配支付寶賬戶,進行費用支付。在首次使用“刷臉支付”時,用戶需要在“刷臉頁面”進行面部識別後,輸入與支付寶綁定的手機號,按指令逐步操作,完成繳費流程。完成首次綁定後,每次只需“刷臉”,就可直接扣款結算。經在門診窗口現場測試,整個支付過程只需兩三秒鐘,比掃碼支付更快。

  區中醫醫院醫共體總院目前支援現金、銀行卡、微信、支付寶、診間掃碼付、門診自助設備、刷臉支付等多種便捷支付方式,通過不斷探索和實踐,逐步實現就醫流程的“大整合”、診療便民的“大共用”與醫療服務的“大協同”,打造患者就醫新模式。下一步,該院計劃在自助掛號繳費機上“刷臉支付”(門診一至三樓,急診一樓、住院部),實現刷臉支付全覆蓋。

  (奉化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寧波市奉化區中醫醫院“刷臉支付”正式上線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