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甬城美詩歌朗誦網路大賽啟動

 4.jpg

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林大吉講話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進一步推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唱響寧波網路好聲音,由寧波市委網信辦、寧波日報報業集團、共青團寧波市委、寧波市婦聯、寧波市文聯指導,余姚市委宣傳部、余姚市委網信辦、余姚市融媒體中心、寧波市網際網路發展聯合會主辦,余姚市網路文化協會、現代金報承辦的中國夢·甬城美——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詩歌朗誦網路大賽今天正式啟動,現面向全體市民徵集朗誦視頻作品。

  從陸游“位卑未敢忘憂國”到文天祥“鏡裏朱顫都變盡,只有丹心難滅”;從林則徐“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到艾青“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詩詞韻味足以展現中國語言獨特的美,以朗誦形式在平仄起伏間直吐胸懷足以將滿腔愛國情盡情抒發。

5.gif

        在人人都是記錄者、表達者、傳播者的網路時代,在“短視頻”持續發酵的當下,如果您的作品上傳至抖音、快手等平臺,還可根據實際數據可酌情加分。那麼讓我們來看看活動吧!

  活動內容

  本次作品活動採用線上報名方式,徵集時間為2019年8月4日至9月15日,要求參賽選手以表現寧波之美、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題,以詩歌朗誦的形式體現寧波歷史沿革、描繪城鄉景物、展現人文風俗等,表達對祖國的真摯情感。同時,錄製音、視頻,選擇作品片段或5分鐘以內(原則上不超過5分鐘)完整作品參加比賽。如有原創作品,可在決賽時加分。

  賽程設置

  決賽設置:一、二、三等獎、參與獎等綜合獎項,最佳作品獎、最佳颱風獎、最佳人氣獎、最佳組織獎等單項獎項,經由全民投票及專家打分,最高獎品可達千元。

  報名時間:2019年8月4日—9月15日

  要求:錄製音、視頻,可選擇作品片段或選擇5分鐘以內(原則上不超過5分鐘)完整作品參加比賽。

  參賽方式:

  1.關注“余姚發佈”微信公眾號,進入“中國夢·甬城美——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詩歌朗誦網路大賽”報名功能表,填寫有效報名資訊,上傳已錄製好的音視頻;

  2.下載“甬戀”APP,進入“中國夢·甬城美——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詩歌朗誦網路大賽”頻道,進入報名,填寫有效報名資訊,上傳已錄製好的音視頻。

  3.成功晉級決賽的選手,工作人員會通過短信或電話通知到位

  4.決賽將線上下舉行,具體時間及地點屆時通知。

  最後的總分由專家評審團隊打分、網路投票分數、附加分綜合得出總分進行排名。歡迎您的參加!

        (寧波市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中國夢·甬城美詩歌朗誦網路大賽啟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