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公正看得見” 鄞州率寧波市之先將仲裁庭審“搬上網”

   26日上午,鄞州率全市之先將仲裁庭審“搬上網”,以仲裁庭審直播的形式,拉近了勞動仲裁與公眾的距離,進一步提升仲裁透明度和公信力。

01.jpg

  本次在網路公開審理的是一起解除勞動合同勞動爭議案。庭審現場,雙方圍繞多個爭議內容進行了質證、辯論。庭審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共有3萬餘名網友參與觀看直播。

02.jpg

  規範有序的仲裁庭審程式、莊嚴肅穆的仲裁庭紀律、仲裁員嫺熟的庭審駕馭能力……讓仲裁庭之外的網民實時感受了一番仲裁庭審的真實氣氛,紛紛在直播室留言:“原來仲裁庭審是這樣的啊,好像辯論賽裏雙方辯友進行辯論,新奇!”“仲裁直播,公開透明,這很好!”“這種直播可以多一些!”

03.jpg

  鄞州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院長張宇瓊介紹,在去年每月舉行仲裁庭審開放日活動基礎上,今年我們將庭審現場在網上直播,讓大眾更加方便快捷地實時觀看和了解庭審的全過程,激勵仲裁員主動提高庭審能力,進一步強化勞動仲裁的普法宣傳作用,提高廣大群眾對仲裁的信任度和滿意度。

  下一步,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將努力推進庭審網路直播常態化,構建開放、透明、便捷的陽光仲裁機制,以公開促公正、以公正樹公信,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鄞州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讓“公正看得見” 鄞州率寧波市之先將仲裁庭審“搬上網”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