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深陷“網戀”被騙10余萬元 寧波奉化民警輾轉千里抓捕嫌犯歸案

   近日,奉化區公安分局破獲了一起利用“網戀”實施詐騙的案件,市民錢女士(化名)因誤信微信好友的“甜蜜圈套”,被騙10余萬元。

圖片1.png

  微信“搖一搖”遇上“高富帥”

  今年2月初,錢女士用微信“搖一搖”結識了一名微信名字叫“心隨心動”的男子,兩人很快聊得火熱。通過聊天,錢女士得知該男子叫陳林(化名),與自己年紀相倣。陳林自稱在香港與人合辦通訊公司,平時住在深圳,工作比較忙碌。但儘管忙得不可開交,陳林也總向錢女士噓寒問暖,極盡殷勤。“高富帥”+“暖男”的形象,讓單身已久的錢女士一下子陷入了“愛情旋渦”。

  幾天后,錢女士發現陳林對她的“熱度降低”,詢問得知,他的公司因遭人陷害,官司纏身且資金被凍結,手頭拮據,就連吃飯錢都快沒有了。於是,錢女士立馬向他轉賬500元。演戲演全套,陳林起初拒絕接受,聲稱“怎麼能用女人的錢”,但被一番苦勸後才“不情願”地收下。

  “甜美網戀”殘酷演變成“網騙”

  漸漸的,陳林越來越“依賴”錢女士,常常向她述説生活的苦楚,並開始主動向錢女士“借錢”。從打官司請律師到兒子生病發燒沒錢治療,再到批發售賣手機配件需要本錢,“借錢”的理由五花八門,金額也水漲船高。

  而每次借錢,陳林總是哭訴原委,併發誓一定會還,再加上“甜言蜜語”攻勢,錢女士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心軟。錢女士本身收入也不高,起初的500、1000元,她還能夠承受,但隨著借錢的數目不斷增加,錢女士只能通過向他人借錢,甚至透支信用卡、網上借貸來“資助”。

  從認識陳林到報案的一個多月裏,錢女士前前後後總計32次轉賬給對方共計10余萬元,每次都是“有借無還”。當有人提醒她可能遭遇詐騙時,她還將信將疑,不願在“美夢”中醒來。

圖片2.png

  奉化民警輾轉千里抓獲嫌犯

  今年3月底,奉化區公安分局接到錢女士報警,稱自己在網上遇到了騙子,被騙走10余萬元。前期取證後,轄區派出所當即立案偵查,對接刑偵大隊組建偵查專班,掌握陳林大概活動軌跡後,于4月下旬遠赴深圳蹲點偵捕。

  當時,遲遲等不到錢女士回復消息的陳林,預感事情敗露,于4月23日從深圳逃往湖南。辦案民警劉政敏銳地意識到陳林竄逃的可能性,為順利抓捕歸案,劉政趕赴湖南長沙,與偵查專班匯合後,取得長沙警方配合。經過2天2夜的連續排摸、蹲點後,警方于4月26日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陳某春(男,40歲,四川儀隴縣人),並連夜將其帶回奉化。

  原來,陳某春只不過是深圳某通訊公司的員工,並非網路中的“高富帥”,而所謂的合夥開辦公司、官司纏身、兒子生病、生意需要本金,只不過是他精心編制的謊言。沉迷網路賭博的陳某春,經濟拮據。今年2月初,他通過微信“搖一搖”功能蒐羅單身女性,添加好友後開啟“愛情攻勢”。在錢女士處騙到10余萬元的陳某春,還通過微信添加了多名女性,但因對方警惕性高未得逞。

  目前,陳某春因涉嫌詐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奉化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一女子深陷“網戀”被騙10余萬元 寧波奉化民警輾轉千里抓捕嫌犯歸案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