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舟山 新聞詳情 A- A+
我國自主研發建造的超大型散貨船交付 舟山遠洋航運船隊添“大將”
發佈時間:2022-01-13 11:43:38    

   剪纜,命名,鳴笛……我市遠洋航運船隊添“大將”。1月10日,我國自主研發建造的8.5萬載重噸國際散貨船舶“翡翠普陀”輪,在廣州正式交付(見圖)。

W020220113368644013410.jpg

  據介紹,“翡翠普陀”輪是由中船黃埔文衝船舶有限公司設計建造的新巴拿馬型環保8.5萬散貨船首制船,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最新型超大型散貨船。該船長228.9米,船寬36.0米,深20.15米,設計吃水11.8米,結構吃水14.0米,載重量為85600噸,貨艙艙容達106000立方米,適用於裝載煤、礦石、穀物、水泥等散貨,可滿足目前全球最嚴格的環保降噪要求。

  浙江新一海海運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劉嘉興介紹,“翡翠普陀”輪具有速度快油耗省載貨多的特點,油耗、航速、艙容等各項性能指標均達到了世界領先水準。與同類船舶相比,該船主機正常日燃油消耗25.2噸,減少約4.5%;航速達到了14.19節,比設計航速快1.3%;在同等吃水條件下,可以多裝610噸貨物,艙容提升約1%。

  據了解,“翡翠普陀”輪是新一海海運公司目前擁有的最大運力船舶,交付後將由新一海海運公司所屬的香港舟山一海海運公司經營,計劃運作美洲航線,用於運輸大豆、玉米等穀物。該船的“啟航”也正式開啟了舟山交投集團航運板塊的“大船時代”。

來源: 舟山日報    | 撰稿:方智斌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