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舟山 新聞詳情 A- A+
市場監管部門開展進口水果專項大檢查
發佈時間:2022-01-12 10:20:30    

   “進口的水果要專門劃定一塊進口水果區域,不要和國産的放在一起。”1月7日上午,市市場監管局普陀分局檢查人員對普陀沈家門的水果經營區域開展全面檢查。

  據市市場監管局普陀分局食品生産流通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張明介紹,水果經營戶應在銷售專區(專櫃) 的顯著位置張貼“進口水果”標識,並提供一次性手套供消費者揀選夾取。使用冰箱、冷櫃等體積容量較小的設施設備貯存銷售時,獨立冷櫃門內的空間可視為“專區”或“專櫃”。   此次檢查主要對車厘子、藍莓、火龍果、奇異果、榴蓮等進口水果經營的情況進行排查,檢查人員逐一做好登記,建立轄區進口水果經營戶微信聯絡群,並對進口水果存量進行記錄。

  檢查中,檢查人員要求進口水果經營戶在進貨時要嚴格進貨查驗,必須使用“浙食鏈”系統對所售進口水果進行掃碼入庫、掃碼出庫,確保貨物資訊和掃碼交易資訊一致;搬運過程中要正確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並定期進行核酸檢測。

  “我們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對批發部進口水果搬運人員和直接接觸進口水果的經營人員進行每7天一次的核酸檢測。此外,我們每天都會對批發部進行消毒並做好登記,對脫包的進口水果外包裝、口罩等廢棄物,經消毒後放置專用垃圾桶,做到日産日清。”舟山市普陀蔬菜果品有限公司水果批發部負責人陸海東告訴記者。

  1月6日至1月7日,市市場監管局六橫分局組織檢查人員對轄區進口水果情況進行檢查,對檢查發現的46家進口水果經營、使用單位發放《告水果經營戶書》,其中22家經營戶簽署承諾書,承諾在疫情期間不再採購、使用進口水果。檢查中,發現部分進口水果經營戶未及時錄入“浙食鏈”系統,檢查人員現場指導“浙食鏈”系統操作。排查結果發現,尚有進口水果存量的經營戶34家,共計1220公斤。

  市場監管部門提醒,民眾如需購買進口水果,要去正規的超市、賣場、水果專營店選購,在消費時也可以使用手機掃一掃“浙食鏈”溯源碼進行查詢了解。

來源: 舟山網    | 撰稿:見習記者俞怡至 通訊員 邵佳莉 施雪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