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舟山 新聞詳情 A- A+
今年舟山“慈善情暖千家萬戶”啟動
發佈時間:2022-01-12 09:23:17    

   隨著春節日益臨近,市慈善總會聯合各縣(區)慈善總會,通過上下聯動的方式,啟動“慈善情暖千家萬戶”慰問活動。在春節前夕,全市慈善系統將為我市上千戶生活困難群體送去一份關愛和祝福。

  岱山人徐某患先天性眼疾,妻子王某患小兒麻痹症,2021年兩人先後患病住院治療;岱山12歲的胡某在2019年確診骨癌,2021年復查發現肺癌,僅靠父親一人掙錢給孩子治病;嵊泗退役軍人孫某患尿毒症,妻子無社保且臥病在床,兩個兒子一個去世一個離婚……這些困難群眾,都將獲得“慈善情暖千家萬戶”項目的慰問救助。

  在新春佳節來臨前,全市慈善系統共安排救助慰問金870萬元(不含省春節專項慰問金40萬元),其中市慈善總會共安排慰問救助金350萬元。“‘慈善情暖千家萬戶’是我們設立的一個慈善項目,已經持續多年,旨在讓困難群體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年。”市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慰問活動以項目救助為載體,結合走訪慰問及零星救助慰問等形式開展。

  市慈善總會的這項慰問活動如何安排?該負責人介紹,將向市本級新城困難家庭發放約20萬元救助慰問金;繼續實施困難群眾醫療援助項目,安排資金110萬餘元,包括發放“祥生集團千戶慈善助醫卡和購藥卡”等。同時,在春節前夕走訪慰問全市生活困難的老勞動模範、老新四軍、漁農村老婦女幹部,以及敬老院老人、烈士家屬、困難大病患者家庭等。

  據了解,為了讓熱心慈善事業的相關企業困難職工也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支援,市慈善總會還安排了約70萬元專項資金,開展企業困難職工春節救助慰問。此外,市慈善總會所屬75個分會也積極參與到春節送溫暖活動之中,安排約120萬元慰問款對所屬困難職工進行慰問。

來源: 舟山日報    | 撰稿:陳妤 通訊員 王周群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