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舟山 新聞詳情 A- A+
舟山不動産登記業務實現“全程網辦
發佈時間:2021-11-30 16:15:40    

   “現在我們舟山辦不動産業務真是太方便了,動動手指就做好了! ”近日,舟山的蔣先生和杭州的陳女士在異地通過浙江政務服務網,給定海一處不動産申請了抵押登記。短短幾分鐘後,我市不動産登記窗口就收到了申請受理,整個過程簡潔流暢,速度之快令兩位申請人讚嘆不已。

  記者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了解到,這場不見面的“交易”是我市首例通過浙江政務服務網受理的跨市不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申請雙方均無需到達現場,在浙江政務服務網提交材料後就可以申請抵押登記,該業務的成功受理標誌著我市不動産登記實現“全程網辦”。

  去年下半年,我市實現了不動産抵押登記“一地辦”,市民可就近選擇服務網點辦理業務,突破了不動産登記地域和屬地管理限制。自不動産登記數字化改革以來,我市積極推進整合統一的“一窗辦理”平臺建設,進一步優化網路辦理流程,使不動産登記從“外網受理——內網審核”模式向“全程網辦”模式轉變,用“掌上辦”代替了窗口辦。

  目前,市民和企業單位可通過電腦端的浙江政務服務網或手機端“浙裏辦”APP,進行不動産預告登記、首次登記、轉移登記、登出登記、抵押登記等11大類51項高頻業務的申請,可開展自助申請、網上繳稅、電子簽名等功能,感受“零跑腿”的升級服務體驗。

來源: 舟山晚報    | 撰稿:叢琳 通訊員 於依婷 黃志強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