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僅次於杭州!溫州將建450公里"環浙步道"主線
發佈時間:2021-11-20 11:31:42    

   記者11月19日從溫州市體育局獲悉,我省正在建設總長約為2019公里的“環浙步道”主線,穿越全省10個城市,其中溫州段約450公里。從目前公佈的規劃來看,杭州步道主線建設路段最長,為485公里,其次為溫州。

  據悉,全省總體目標是到2025年,建成總里程10000公里的“環浙步道”,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總長約為2019公里的主線。主線突出江河湖海元素,設計東西南北四條線路,穿越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湖州市、嘉興市、紹興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麗水市等10個城市。

  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步道建設將有統一標準,包括統一的LOGO、路口標識和導示系統等。“環浙步道”溫州段主線、溫州市域環線、縣域支線將分別於2022年4月30日、2023年6月30日、2023年11月30日前完成建設任務。

  11月20日至27日,溫州將開展2021“環浙·登頂11峰”系列活動,各地通過“環浙步道”主線示範段展示、市域環線和縣域支線精品路段探尋體驗活動,吸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戶外健身運動,大力宣傳和倡導科學健身理念。

  根據省體育局2021“環浙·登頂11峰”活動方案,市體育局與泰順縣人民政府在泰順舉辦“登頂烏岩嶺”和“環浙步道”溫州段—泰順畬鄉古道體驗活動。其他縣(市、區)結合地域特色,開展步道精品線路推廣和登頂縣域最高峰、“環浙步道”探尋體驗活動等。

  “環浙步道”系統是充分整合浙江省域範圍內既有山路古道、景區遊步道、騎行綠道、健身步道、林道、防火道、戶外穿越線路、縣鄉村共同道路等資源,構建的環狀步道和線狀步道、省域環線和區域環線相結合的網狀步道系統。通過“環浙步道”建設,打通省內山上運動之道,實現省內閉環、省際暢通。

來源: 溫州都市報    | 撰稿:葉海鵬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