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鹿城區中小學全面啟動核酸抽檢工作 預計9月18日抽檢完畢
發佈時間:2021-09-18 13:45:52    

   1631867240280_61445168159bb8687cb78e36.jpg

       9月17日上午,溫州市實驗中學本部科學實驗室裏,該校七年級學生們戴著口罩,有序進行核酸檢測。當天,鹿城區中小學全面啟動核酸抽檢工作。

  “嘴巴張大一點,發出‘啊’的聲音就好。”在醫務人員耐心引導下,學生們配合著,快速完成了咽拭子採樣。醫務人員用咽拭子擦拭學生的喉嚨扁桃體處,採集唾液分泌物,然後將咽拭子浸到保存液中,整個過程不過3秒鐘。

  “是有點不舒服,但一下就忍過去了。”陳同學做完,松了一口氣。“老師也提前告知了這是核酸抽檢,我們並不緊張。”

  溫州市實驗中學副校長馬小珂介紹,前一日晚上,學校接到通知,17日早上要開展核酸抽檢工作。“16日我們已經連夜通知家長,要求學生帶上身份證,方便錄入資訊。各個校區每個班級抽測10人,本部校區共抽查220人。”

  根據抽檢方案,為杜絕疫情在校園傳播蔓延,現階段對8月26日起有福建旅居史的返鹿師生、後勤服務人員及同住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對區域內民工子弟學校及普通義務教育段學校進行全覆蓋抽測。

  負責溫州市實驗中學核算抽檢的是五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為該校各校區各派遣了2名醫務人員,為了完成本次核酸檢測工作,該中心為轄區各所中小學校共派遣了30多名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完成工作。記者了解到,採集工作完成後,這些咽拭子將以班級為單位進行10合1混檢,如有發現陽性反應,再對該班進行進一步檢測。

  鹿城區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9月17日,鹿城區開啟中小學生核酸抽檢,普通義務教育段學校每班抽檢10人,民工子弟學校每班抽檢20人,預計9月18日全區65所學校抽檢完畢。

  記者還了解到,下一步,鹿城區將對轄區幼兒園開展核酸抽檢工作。

來源: 浙江新聞    | 撰稿:姜瑾瑾 王春霞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