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通報!溫州2名老師被騙近70萬...
發佈時間:2021-06-20 18:52:40    

  瑞安市教育局

  關於瑞安市飛雲中學、瑞安市陶山鎮中學

  反詐工作問題通報

  各教育學區、學校、幼兒園:

  近日,我市教育系統連續發生兩起教師被詐騙案件,涉案金額巨大,根據《瑞安市教育系統反詐工作實施方案》(瑞教學〔2021〕136號)工作要求,現我局對反詐工作不到位的兩所學校予以通報,具體內容如下:

  1、瑞安市飛雲中學一教師被詐騙。被詐騙老師杜某某,瑞安市飛雲中學教師,2021年6月7號,該杜向瑞安市公安局報案稱其于5月28號在飛雲中學上班期間被陌生人拉入“富達學院”企業微信群,以“投資理財”的方式分兩批(19萬、20萬)向犯罪嫌疑人轉賬39萬。

  2、瑞安市陶山鎮中學一教師被詐騙。被詐騙老師王某某,瑞安市陶山鎮中學教師,該王聽人介紹,下載了一個"Meta Trader5"平臺app,炒作黃金投資,于5月24日在居住地向對方平臺轉了32500元,5月25日向平臺轉了19500元,5月27日向對方平臺轉了50050元,後面幾天在其住處又多次向對方轉賬,共計向對方平臺轉了30萬元左右。且在案發後,瑞安市公安局督查過程中發現陶山鎮中的《瑞安市財政供養人員反詐個人責任承諾書》簽訂有遺漏。

  請各學區、學校、幼兒園務必要引以為戒,進一步提高政治認識,始終將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列為本單位重點工作,按照《瑞安市教育系統反詐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進落實各項措施,督促全員認真履行承諾,務必確保我市教育系統零發案零報案。如再有發案的,將按相關規定予以追責,並嚴肅處理。

  瑞安市教育局

  2021年6月17日

來源: 溫州報道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