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200億元打造浙南最強航空綜合樞紐 溫州機場三期擴建定了
發佈時間:2020-11-03 09:12:03    

   建設第二跑道,新建擴建航廈……11月2日下午,總投資約200億元的溫州龍灣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項目在溫州簽約。

  按照協議,浙江省機場集團和溫州市人民政府將進一步加快建設溫州龍灣國際機場,推進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具體建設內容以“2030年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年起降架次23.2萬,年貨郵吞吐量40萬噸”為設計目標,由飛行區、物流貨運區和航站區擴建工程組成,新建一條長3600米、寬45米的第二跑道、現有跑道延長400米;新建約11萬平方米T3航廈、擴容T2航廈,新建物流貨運庫約10.4萬平方米(含二級庫5.2萬平方米)以及機場遠期規劃建設項目預留通道等項目,新增用地5400多畝,總投資約200億元。

  三期擴建工程是溫州機場建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投資,項目的全面鋪開,將把溫州機場打造成為雙跑道、多航廈、空軌聯程的大型國際機場,為溫州機場從千萬級機場向三千萬級機場躍進,打造區域樞紐機場和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重要機場的目標聚力賦能,為溫州建設重要窗口提供航空新動能,更為浙南乃至福建的百姓提供更美好便捷的航空出行體驗,為建設航空物流提供新引擎。

36cccf3df91aa2ca7e760fdd388c40c.jpg

  據介紹,今年1月至9月,溫州機場旅客吞吐量全國排名第30位,同比上升4位;通過加快落實“最多跑一次”服務承諾,加強投訴管理工作等,成為省內唯一一家獲2019年度全國千萬級機場服務品質評價優勝獎項的機場。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張帆 葉小西 通訊員 貝晞曦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