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網紅美食 文創非遺 溫州消費復蘇明顯 月光經濟點亮新坐標
發佈時間:2020-10-02 13:46:25    

   備受市民關注的公園路片區改造提升項目于10月1日開街迎客,與五馬街、禪街相互串聯,呈現溫州古城區完整的商業軸、文化軸,也將為溫州市的“月光經濟”點亮一處新坐標。

  今年以來,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月光經濟”發展的總體部署,溫州市各地加快發展月光消費載體、優化月光消費環境、開展月光促銷活動等,讓“月光經濟”在全市範圍內遍地開花,成為消費領域的重要增長極。1-8月,溫州市實現限上消費品零售總額578億元,增速較一季度回升10.4個百分點;1-8月,限上住宿、餐飲業銷售(營業)額增速分別較一季度回升9.3、23.6個百分點,消費復蘇態勢明顯。

  鹿城區南塘街夜市于9月初亮相,引入溫州本地小吃、網紅美食、文創和非遺等項目,著力打造在景區中融入有地方特色的夜景、夜購、夜娛、夜休閒等新業態。作為全市大型商圈集聚地,今年二季度以來,鹿城區以推進夜間經濟城市試點工作為重點,圍繞實施消費新政,培育消費熱點,促進消費回補,持續助力全區消費恢復性增長,並成功入選全省13個省級夜間經濟試點城市公示名單。

  甌海區已為“月光經濟”專門制定了産業規劃——《甌海區“月光經濟”三年發展規劃》,依據原有的基礎設施、地域特色、資源集中度、交通情況,甌海區明確了“一軸三區多節點”的夜間經濟發展空間佈局。同時明確“月光經濟”項目24個,計劃通過三年時間培育“六大夜品牌”,建設“八大標誌性項目”及“四大臨時性廣場”來發展月光經濟産業,壯大城市經濟。其中,今年計劃開工項目13個,建成項目12個,年度投資約56.9億元。

  在全市範圍內,新一輪的“月光經濟”規劃也將提上日程。據溫州市商務局相關處室介紹,下一步,溫州市將持續打造夜間“特色餐飲”集聚區,繼續開展月光促銷活動,努力打造標誌性夜間消費商圈。規劃建設海鮮排檔和地方特色美食的“甌菜”品牌餐飲集聚區,在甌江和塘河沿線等地創建酒吧、咖啡、茶室等創意休閒街區;充分發揮主城區鹿城“中央商軸”作用,集中打造提升甌江段、南塘街、置信大廈、五馬-大南等區塊夜間消費商圈,利用節假日和節慶、店慶等節點開展各類夜間促銷活動,激發消費活力;發展新零售模式,以“實體+電商”的雙位著力點,為消費者提供更加舒適、便利的消費體驗。

來源: 溫州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