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溫州 新聞詳情 A- A+
只用“跑一地” 3天出結果 溫州5G基站建設審批快似5G
發佈時間:2020-07-04 11:23:56    

   “原來審批得30天,現在只用3個工作日,效率太高了!”近日,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溫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員周麗勝順利拿到溫州新田園住宅區一帶3個5G基站的建設審批許可,這也是溫州在推行5G基站建設審批“一件事”改革後的首個辦結業務。

  溫州作為全國首批5G商用試點城市,未來3年將投資132億元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新建5G基站3萬個,推進一批融合應用項目落地。日前,溫州市政務服務局對全市14個縣(市、區)及功能區的5G基站建設審批情況進行調查摸底,發現存在逐部門串聯審批、以會代審等至少5種審批方式。“之前14個地方有14套標準,而且不同部門需要不同材料,每次審批都要多頭跑,多次提交材料,花上個把月等審批是很常見的事。”周麗勝説。
  為解決這一問題,溫州推行5G基站建設審批“一件事”改革。“我們在溫州市、縣兩級政務服務大廳開設專窗,改‘多頭跑’為‘跑一地’,並且通過審批豁免、承諾備案、意見徵求等形式,將審批事項從原來的12項壓減至7項,審批材料從原來的15份壓減至4份。”溫州市政務服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材料“瘦身”的同時,各部門間的審批也從原來的“串聯”改為“並聯”,6個環節壓減至1個聯辦環節,並要求部門在3個工作日內出具審批結果。
  目前,該項改革已在溫州全市正式實施,各縣(市、區)都將統一按照該標準執行,項目業主可以向屬地政務服務中心窗口提出申請。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邵晨嬋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