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再擴容 台州入選數全省居首
發佈時間:2021-11-30 15:59:51    

   時隔兩年,浙江省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再次擴容。

  日前,省商務廳公佈第三批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名單,全省16個“群”上榜,其中台州6個,佔全省37.5%,入選數排名第一。

  此次我市入選6個“群”分別為黃岩區模塑産業集群、路橋區水暖衛浴産業集群、溫嶺市泵和電機産業集群、玉環市汽摩配和水暖閥門産業集群、仙居縣工藝禮品産業集群、台州灣新區園藝機械製品産業集群。

  加上2019年入選的椒江區家電産業和臨海市休閒用品産業兩個集群,以及2016年首批入圍的天臺汽車用品産業集群,目前全市共有9個産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數量在全省居前。

  産業集群化發展,已經成為台州製造業最大的亮點和特色。據統計,我市已擁有21個百億規模以上的塊狀經濟、36個特色産業集群、68個國家級産業基地,299個産品細分市場佔有率國內外第一。

  近年來,我市指導現有電商園區縱深推進,強化服務功能,支援各縣(市、區)面向産業集群、區域特色産業和各類專業市場,培育和發展了一批電子商務創新創業載體。

  例如,此次入選的仙居工藝禮品産業集群經歷30多年的培育和發展,已擁有工藝禮品生産及配套企業1000多家,其中規上企業44家,涌現出了如竺梅、奮達、味老大等一批行業知名龍頭骨幹企業,成為仙居三大規模主導産業之一。

  新形勢下,該産業集群也呈現出新的態勢。

  在行業龍頭帶領下,各家企業紛紛佈局全球電商,依託國內外知名第三方平臺和自主網路行銷平臺,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

  目前,部分工藝禮品企業已佈局建立海外倉,為企業在跨境物流方案優選上提供了保障,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勢頭十分良好。

  跨境電商為産業集群提供新的貿易模式和平臺,産業集群也為跨境電商增添了産業特色優勢。

  今年以來,我市跨境電商持續發力。據省廳初步統計,1至9月全市跨境電商出口額實現45.9億元,新增海關登記註冊和備案跨境電商企業403家,新增線上店舖580家。

  下一步,我市將進一步通過政策扶持、機構孵化、活動宣導等多種方式,積極培育跨境電商,激勵跨境電商産業集群做大做強。

來源: 台州日報    | 撰稿:張超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