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浙江仙居:一條熱線,減少“冤枉跑”3000多次
發佈時間:2020-11-19 22:02:22    

  “沒想到,一通電話就問清了全部辦理流程和所需的證件材料。”11月17日上午,在浙江省仙居縣行政服務中心順利辦理不動産權證後,市民吳老漢由衷地説。

  原來,吳老漢想辦證,問了不少身邊已辦過證的親戚朋友,結果誰也講不清楚究竟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前不久乘公交時,他看到椅背上有縣裏“87881234”政務專業諮詢熱線的宣傳內容,於是便打電話進行諮詢。

  今年以來,仙居縣著力構建集諮詢、導辦、代辦、督辦、投訴于一體的“親清一號通”政務服務體系。5月份開通的“87881234”政務專業諮詢熱線,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條熱線,融合了在仙居縣行政服務中心開設窗口的32家單位的審批諮詢服務,包括社保、醫保、公安、婚登、不動産、市監等方方面面。

  為增加該熱線的知曉度,仙居縣委改革辦通過新聞發佈會、辦事大廳和各村(居)公示欄、公交車LED顯示屏等途徑進行了全方位宣傳。

1.png

  “在推進改革事項中,我們充分從辦事群眾角度考慮。”仙居縣委改革辦副主任李益民介紹,為了了解群眾需求,仙居縣委改革辦曾聯合仙居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開展了“勤廉大走訪”活動,結果顯示該縣80%獨居中老年群體不會使用線上查詢、線上辦理等方法,很多人連智慧手機也沒有,“對他們來説,電話更實用,於是我們開通了這條24小時熱線,以統一的諮詢電話來滿足多元化的辦事諮詢需求。”

  著眼于切實避免辦事群眾和企業經辦人員因審批前資訊獲取不暢而來回多跑的情況,在加強“87881234”政務專業諮詢熱線接聽人員培訓的同時,仙居縣委改革辦把“12345”作為督辦熱線,對群眾反映的不滿或者意見,及時進行督辦整改。

2.png

  據統計,“87881234”政務專業諮詢熱線開通運作以來,目前已減少企業經辦人員和群眾辦事“冤枉跑”3000余次,實現了諮詢100%答覆、投訴100%處理、回訪100%滿意。

  “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把‘親清一號通’政務服務體系打造成‘事前事後一號靈’的閉環服務體系,整合部門諮詢熱線,拓展服務功能,持續以小切口改革方便企業、群眾辦事的‘第一步’,切實提高企業、群眾辦事的便利度和滿意度。”李益民説。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方路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