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台州 新聞詳情 A- A+
台州産業援疆讓紅花在新疆南部沙漠邊緣試種成功
發佈時間:2020-07-04 17:19:24    

1.jpg

在第一師九團十連試驗田裏,成片的紅花鮮艷綻放。趙丹丹攝

  4日從台州援疆指揮部獲悉:今年,浙江省台州市加大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産業援疆力度,在當地嘗試實施紅花藥材試種項目取得成功。
2.jpg
查看紅花長勢。趙丹丹攝
  記者在第一師九團十連試驗田看到,成片的紅花鮮艷綻放,在南疆(新疆南部)這片離塔克拉瑪幹沙漠最近的城市裏顯得格外耀眼、美麗。經過培訓的職工,正在忙碌的採摘首批盛開的紅花,準備製成幹花後按約定由有關藥企統一收購。
  據悉,此時距離4月20日試種下紅花種子,僅相隔兩個半月。期間,在台州援疆指揮部和第一師阿拉爾市農業農村局合力推動、藥企全程提供遠端技術指導、連隊職工悉心照料下,紅花從播種、發芽、出苗、茁壯成長、到盛開採摘,標誌著試種取得成功。
3.jpg
經過培訓的職工正在採摘首批盛開的紅花。趙丹丹攝
  新鮮的紅花分批采收後,還將經歷一個多月生長期,結出的紅花籽也可銷售。屆時將結合阿拉爾的氣候特點,選擇合適作物進行輪作,增加畝産收益。
  台州援疆指揮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指揮長陳永華説:“紅花藥材試種項目是台州援疆指揮部助力第一師阿拉爾市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深化産業援疆工作的一次探索。今天的採摘,標誌著紅花在南疆試種成功。在完成整個種植週期後,我們將對畝産收益進行綜合評估,以制定規模化推廣方案,期待這個項目能為師市産業轉型、職工增收做出貢獻。”
4.jpg
採摘後的紅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美麗。趙丹丹攝
  今年,台州市投入援疆資金3.19億元,實施學校、醫院、基層陣地建設等援疆項目55個,其中80%以上援疆資金向基層民生傾斜。同時加大産業、智力援疆,文化潤疆力度,助力第一師阿拉爾市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完)

來源: 中國網新聞網    | 撰稿:戚亞平 吳玲燕 趙丹丹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