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紹興地鐵1號線主線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封頂
發佈時間:2022-01-23 16:15:27    

  1月21日下午,在位於地下16米的紹興地鐵1號線城市廣場站施工現場,“站長”馮傑再次召集機電、裝修施工負責人召開了一個施工協調會。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該站點採用多工種交叉施工作業,機電安裝、公共區域裝修同步開工。

  城市廣場站位於紹興古城核心區域,地下管線遷移難度大,花費時間長,因此,土建開工時間被數次推遲。“我們必須在後期機電安裝、公共區域裝修上把進度趕上來。”馮傑説,交叉施工作業是提高施工效率、縮短工期的一個有效方法,但實施起來難度也不小,需要制訂更為詳細、週密的施工計劃,統一調度。為此,這樣的施工協調會每隔三四天就得開一次。

  “春節前,車站地下三層站臺層1200平方米地磚可以鋪完,接下來轉入吊頂作業。”城市廣場站公共區域裝修技術指導范旭東説。

  “機電組儘量保證春節前完成站臺層頂部線路安裝,為裝修組安裝吊頂騰出空間。”機電設備安裝負責人陳衛莊接過話茬。

  經過大半年搭檔施工,機電和裝修兩個施工小組配合默契。眼下,城市廣場站機電、裝修施工進度已比原計劃足足提前了2個多月。

  連日來,各項目工程快速推進,工地捷報頻傳。4天前,紹興地鐵1號線鑒湖停車場綜合樓順利封頂。該綜合樓位於鑒湖停車場南側、芳泉站西側,總建築面積31378平方米,是鑒湖停車場工程的主要組成部分。綜合樓順利提前封頂,為項目後期建設打下了基礎。

  截至目前,紹興地鐵1號線主線18座車站主體結構已全部封頂,預計春節前,附屬部分封頂也將完成90%。

  為保障施工進度,春節期間,馮傑、范旭東、陳衛莊等都表示不回家,將與50余位施工人員一起駐守工地。“眼下是項目衝刺的關鍵節點,等忙完了再回老家。”29歲的鬱振濤來自河北石家莊,是城市廣場站公共區域裝修負責人,昨天一早,他就打視頻電話給老家的妻子、兒子説了留紹過年的事兒,“家人們都很理解。”鬱振濤説。

  “現在正全面開展機電設備安裝、車站裝飾裝修、附屬設施建設和各站點綜合聯調,確保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前建成通車。”市軌道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春節期間,紹興地鐵1號線全線將有700余名施工人員留紹過年,所有在建站點均不停工。

來源: 紹興網    | 撰稿: 林佳萍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