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2022年全民雲上跳繩賽在浙江開幕 “體育+ ”引領全民健身新風尚
中國網 · 丁薩 | 發佈時間2022-06-12 13:43:25    

   6月11日,由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總工會、新華網主辦的“2022年全民雲上跳繩賽暨浙江省首屆花樣跳繩運動匯”在浙江溫州開幕,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將體育與文旅、健康、教育及公益等深度融合,推動全民健身成為新風尚。活動持續至10月底,還將在浙江省內四個城市舉辦四場線下落地活動。

1111111.jpg

  “從年初北京冬奧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到年中劉畊宏帶領全網‘畊宏男孩女孩’齊跳健身操,全民健身熱潮持續不斷,給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下注入了運動和健康的新活力。”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胡國平在開幕式上表示,花樣跳繩是一項傳統體育運動,也是一項簡便易行、花式繁多、安全性高、觀賞性強、普及面廣的時尚運動,本次活動既為專業跳繩運動員組織了專業賽,也為跳繩愛好者設置了定向趣味賽。

222222.jpg

  在活動舉辦地溫州,“體育讓生活更美好”已經深入人心,成為城市品牌。溫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志宏介紹,溫州緊抓杭州亞運會溫州賽區落地溫州和社會力量辦體育全國試點之機,推進全民健身深入發展,大力發展體育産業,推動競技體育不斷登上新的臺階,體育融合發展取得新的成果。

333333.jpg

  當天,開幕式定向賽在溫州三垟濕地景區·五福源舉行,選手通過組隊打卡通關,充分展現“體育+文旅”的特殊魅力。溫州生態園管委會黨委書記、主任陳朝明表示,三垟濕地因水而生、得水而美,以“垟漂海面,雲游水中”的水網特殊地貌而聞名,濕地規劃總面積10.67平方公里,內有161座島嶼和138條河道,是典型的城市河流性濕地,被譽為溫州城市“綠腎”。“這次舉辦花樣跳繩運動匯是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增強人民體質的重要舉措,也是助力浙江省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有力推手。”

444444.jpg

  此次活動的線上部分將體育與公益相結合,通過線上參與AI跳繩,把累計的運動量通過捐贈的形式轉化成“公益時”,幫助改善山村學校體育教學條件,讓更多孩子享受體育活動帶來的快樂,助力山區26縣實現體育夢。

  阿裏公益人人3小時平臺負責人鯤鵬介紹,支付寶“2022全民雲上跳繩賽”(測試版)已同步上線,網友在支付寶搜索“雲上跳繩賽”關鍵字即可參與比賽。另外,2022全民雲上跳繩賽(正式版)將於6月21日上線,在為期3個月的時間裏,浙江各地市、各工會員工均可通過“組隊跳”功能參與排行榜。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