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諸暨 以“破圈”之姿實現産業升級
發佈時間:2021-11-20 12:02:02    

   日前,諸暨市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數據出爐。前三季度,該市實現生産總值1119.05億元,同比增長12.4%,增速連續三個季度居紹興第一。此外,規上工業增加值、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規上工業研發費用等多個核心指標增速同樣居紹興首位。一系列數據,折射出諸暨市製造業提質增效明顯。

  從産業發展看,今年以來,諸暨襪業産銷兩旺,前三季度規上産值增長32.8%。銅加工、智慧裝備等主導産業也“漲勢喜人”,前三季度規上産值分別增長39.9%、33.2%。

  投資作為“三駕馬車”之一,始終是穩增長的關鍵動力。今年初,諸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把“招商引資實效夠不夠好”作為“發展十問”之一,要求緊抓招商引資這條生命線,大力開展數字招商、鏈式招商、精準招商,全力以赴向項目要“原動力”。今年已累計引進項目37個,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12個、10億元以上項目6個,新宜中國數字裝備智慧産業園、歐意數字化家電家居智造項目、中金協鑫碳中和基金及智慧製造等一批重大項目紛紛落地。

  今年以來,諸暨有效投資也呈現量質並進的良好態勢。1至9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5.8億元,增長12.8%。其中,民間投資、交通投資、高新技術産業投資等均高於全市平均投資增速。工業用地供地3509.5畝,增長141.9%,達到去年全年供應量的173%,製造業項目土地出讓面積增長130.1%。

  優質的營商環境,推動造就了項目落地的“諸暨速度”。1至9月,累計完成省重點建設項目投資42億元,完成率137.6%;省“六個千億”産業投資工程投資70.4億元,完成率116.1%;省“4+1”重大項目投資25.9億元,完成率142.2%;20個服務業重點項目投資45.5億元,完成率101.2%,均提前超額完成年度投資任務。

  創新是第一動力,也是諸暨高品質發展的主引擎。今年以來,該市深入推進人才強市、創新強市首位戰略,全面啟動G60創新港建設,襪業、珍珠工程師協同創新中心建成投用,成為全國唯一承建歐美同學會海歸小鎮的縣級市。諸暨正以“破圈”姿態實現産業“引體向上”。1至9月,實現規上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98.40億元,增長29.1%,增速紹興第一;規上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佔比達44.6%;規上工業研發費用32.12億元,增長107%,增速紹興第一。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新增數量也走在前列。

  接下來,諸暨市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咬定“爭二搶一”目標,緊扣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同步謀劃好明年工作思路,衝刺四季度,決戰“全年紅”,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全面展現打造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諸暨範例新氣象。

來源: 紹興日報    | 撰稿:何丹 通訊員 刁卓璐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