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紹興 新聞詳情 A- A+
紹興澄潭街道:以拆改為契機助推美麗城鎮新風貌建設
發佈時間:2021-06-16 14:29:44    

   自“三改一拆”工作開展以來,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澄潭街道以拆改為契機,積極助推美麗城鎮新風貌的建設,將城鄉建設、土地利用、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等統籌融合,譜寫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實踐新篇章,助力澄潭美麗城鎮高品質發展。

圖片1.png

  澄潭街道將拆改行動與危舊房改造、“無違建街道”創建、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等重點項目相結合,進一步擴大拆改影響力。7年來,街道共拆除違法建築87.34萬平方米,拆後利用43.51萬平方米,拆後利用率達97.64%,拆後用於復耕、綠化、道路硬化、公共設施建造和規劃用地等,其中建造停車場27個,公園11個,硬化面積約7萬平方米,真正做到了促發展、拓空間、優環境、保穩定、惠民生的要求。

  在面對廢舊廠區改造,澄潭街道始終堅持先規劃再行動,將生態環境改善有機結合。2019年,張家店廢棄磚窯廠拆改時,街道聘請多位專家對該廢棄工廠進行全面調研規劃,並首次採取定向爆破方式成功拆除200米高煙囪。同時,街道根據前期規劃部署,充分激發閒置土地活力,在廢棄廠區實施土地綜合整治,為生態環境增亮添彩之餘,也為街道新增32.16畝耕地面積。

  在拆改過程中,澄潭街道努力將生態優勢逐步轉變成經濟發展優勢,用優美的環境促進村經濟發展。以梅渚村為例,街道先後拆除村內違法建築565處,拆出6.32萬平方米空間。為更好利用這一空間,街道在保留古村歷史風貌的基礎上,搭建村民們喜聞樂見的“八園八坊”、農民公園、花海、休閒停車場等基礎設施項目。2019年,梅渚村功創建“3A”級景區,並結合古建築、古街打造“小吃一條街”、“民俗文化體驗館”等項目,實現遊客數翻倍、旅遊效益正增長目標;2020年,梅渚村舉辦首屆梅渚封茶慶典,實現遊客數、旅遊效益連續兩年正增長目標。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任凱莉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