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誘騙多人出國“玩樂” 衢州警方打掉特大偷渡團夥
發佈時間:2022-01-05 14:54:30    

   4日下午,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發佈消息,該局成功破獲一起衢州近年來抓獲涉案人數最多、犯罪鏈條最完整的案件,打掉以衢州籍周某為首的特大偷渡團夥,抓獲組織者周某、“蛇頭”付某某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偷越國邊境犯罪嫌疑人150多人,切斷了一條從衢州經雲南偷渡到境外進行跨境賭博的犯罪鏈條。

  特大偷渡團夥浮出水面

  2020年年底,柯城警方接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劉某兩兄弟涉嫌從境外偷渡回國,需點對點接回衢州隔離觀察。之後,警方對當事人進行詢問調查時,對方態度閃躲,只説自己一直待在雲南西雙版納,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覺。

  後經多次工作,劉某兩兄弟終於如實交代。原來,2019年,他們兩人聽聞隔壁鄉的周某有免費出國“玩樂”的路子,還能“玩點國內不能玩的”,就找到周某表示想“出去看看”。於是,周某幫忙安排了邊境當地人員接應劉某兩人偷渡出境。2020年年底,劉某兩人因急事想回國,周某再次安排人員幫他們偷渡回國。

  這個周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本事,能讓劉某兩兄弟在邊境來去自如?柯城警方立即圍繞周某展開調查,發現從2016年以來他乘機往返雲南邊境40余次,結伴同行人員多達90余人,且每次在到達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後就“消失”了,多日後又會出現在景洪當地並返回國內其他省份。

  “我們還了解到,周某在當地賭友圈小有名氣,現在在境外某賭場做經紀人,經常蠱惑一些生意人去境外賭博。”主辦民警姜靖説。

  跨境賭博犯罪鏈條被切斷

  2021年2月,柯城警方在收集到周某及其團夥成員的偷渡證據後,一舉抓獲包括周某在內的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偷越國邊境的犯罪嫌疑人30余名。

  哪知,周某是個“老江湖”,面對民警的訊問,只説自己是“和朋友去境外考察投資談合作”,其他同行人員也只説自己偷渡,卻對賭博一事只字不提。

  柯城警方於是進一步擴大犯罪嫌疑人的收網範圍,輾轉衢州各縣、市區以及其他省市地區,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50人,並從中獲取關鍵資訊,鎖定了一個長期盤踞在雲南邊境,以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為主的犯罪團夥。

  2021年8月6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該案定為督辦案件。在上級部門支援下,9月初,柯城警方再度出擊,遠赴湖南,在當地公安機關配合下,將該團夥“蛇頭”付某某抓獲;10月,柯城警方二次奔赴雲南,將團夥成員“蛇頭”龍某、於某捉拿歸案。至此,周某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件告一段落,一條從衢州經雲南偷渡到境外的跨境賭博犯罪鏈條被切斷。

  被騙得損失慘重

  “不僅沒賺到錢,還損失慘重!”犯罪嫌疑人陳某後悔地説。陳某是周某的連襟,在衢州經營一家二手車行,近些年踏實苦幹,存下一定積蓄。周某看他經濟條件好,就蠱惑他一同前往境外“撈金”。心動的陳某就跟著周某多次到境外賭博。

  “過去後,你只能輸錢。哪怕你贏了錢,他們半夜也會把你叫醒,把你帶進賭場繼續賭,直到輸完為止。”陳某回憶説。就這樣,他被賭場掏空了錢袋,連車行都難以經營下去。

  民警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翁某、鄭某不僅偷渡到境外賭博,還投資了賭場生意共計100余萬元。可投資不到1個月,當地賭場老闆就攜款消失,兩人被騙得損失慘重。另有多名偷渡犯罪嫌疑人稱,偷渡時曾在樹林、山地等危險地帶發生滑落摔傷等情況,卻只能草草治療。

  “偷渡出境一定不會讓你暴富,只會讓你受到法律制裁。”柯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俞莉告誡説,千萬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虛假宣傳,鋌而走險。

來源: 浙江法制報    | 撰稿:通訊員 陳文 鄭倩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