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衢州行政訴訟案協調撤訴率 位列全省第三
發佈時間:2021-09-17 15:42:15    

  近日,衢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佈了《衢州市2020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審查報告》。

  報告顯示,2020年,全市法院新收一審行政訴訟案件429件,審結474件(含舊存案件)。其中,全市行政爭議調解中心持續發揮主陣地作用,實現186件案件協調撤訴,協調撤訴率為39.24%,位列全省第三;相關行政機關負責人應當出庭應訴的案件有312件,實際出庭302件,出庭率為96.79%,高出全省平均水準8.36個百分點,位列全省前茅。

  在2020年全市法院審結的行政訴訟案件中,判決行政機關敗訴的有42件。在這些敗訴的行政訴訟案件中,敗訴原因最多的是存在程式違法問題,其次是存在認定事實不清、主要證據不足、適用法律錯誤、不履行法定職責等問題。

  衢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建議,全市各級行政機關在深入推進依法行政過程中,應當進一步提升法治思維和法治能力,規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執法行為;深化行政爭議多元化解機制,提升行政爭議治理能力與水準;堅持數字賦能,共同推進“數字法治”建設;加強行政與司法良性互動,提高行政執法與行政審判水準。

來源: 衢州日報    | 撰稿:龔誠良 通訊員 周姝 周淩雲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