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共同富裕 新聞詳情 A- A+
浙江關愛幫助海外浙籍僑胞 溫暖穿越萬水千山
發佈時間:2020-03-28 10:05:44    

  3月27日,記者從省僑辦、省僑聯獲悉,我省海外僑胞抗疫關愛基金正式啟動。在省工商聯、省紅十字會、省慈善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首期1000萬元已籌集到位,將主要用於援助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英國、荷蘭、比利時、葡萄牙、奧地利、美國等10個國家因疫情導致生活困難的浙籍僑胞和留學生等群體。

  連日來,身在海外尤其是疫情高發地區的浙籍僑胞的冷暖安危,一直牽動著家鄉人民的心。口罩、防護服、中藥劑……採購、轉運、清關,一批批捐贈物資高效集結,緊急馳援遠方同胞。

  物資馳援,專家逆行。3月18日,由我省組建的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飛抵義大利米蘭。專家組深入華人華僑群體、中資企業、當地醫院,介紹疫情預防知識、治療手段,還通過視頻為華僑華人看病問診開藥方,為當地僑胞堅定共同抗疫的信念與決心。

  故園千里隔,休戚總相關。省僑聯在2月24日和3月4日先後向浙籍海外僑胞發出家書和溫馨提示。一個個暖心為僑服務平臺搭建,一個個跨國微信群應運而生。

  全天候線上,僑胞的心聲和困難有人傾聽。自3月5日起,我省各級僑辦、僑聯共開通109條為僑服務諮詢熱線,截至3月26日24時,已接聽近9萬個電話。專門人員24小時線上,輪班接聽回應僑胞問題,幫助解決僑胞遇到的困難。

  跨越萬里“雲問診”。“感冒和新冠肺炎有什麼區別?”“密閉空間裏要如何防護?”覆蓋近70萬海外溫州人的“雲問診”平臺,通過網際網路織起堅實的醫療網路。從防疫科普到個案問診,來自溫州各醫院的醫生們線上答疑解惑,給僑胞們吃下“定心丸”。

  除了各地搭建的“雲問診”平臺外,3月10日起,省僑辦、省僑聯、省衛健委共同組織開通“浙江省網際網路醫院僑胞健康關愛諮詢平臺”,組建了呼吸、感染、中醫、心理等方面的專家團隊提供諮詢,幫助海外僑胞通過網際網路醫院隨時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知識、防護等問題。

  有僑胞需要科學的疫情防控指導,有僑胞需要心理情緒疏導,浙江積極進行知識普及,給予心理關愛。《這份防疫手冊,請您收好!》《海外浙江人防疫手冊》……量身定制的防疫錦囊通過網路平臺傳遞到海外僑胞手中。浙江僑聯微信公眾號上還開設了“守望相助”“防疫攻略”等專欄,向海外僑胞傳遞防疫知識,指導僑胞在海外科學防疫。

  防輸入,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面對選擇回鄉的僑胞,浙江不斷細化措施,在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同時,切實把家鄉的關懷和溫暖傳遞給每一位海外同胞。

  安全、科學,是很多海外浙籍僑胞歸來時的共同感受。在各機場,省市縣各級僑辦、僑聯組織派出專班,為回國的僑胞提供暖心服務,週到細緻做好隔離等防疫工作。浙江搭建海外僑胞回國健康資訊預申報平臺,努力做到人員入境“預先知、登機知、落地知”。提前填報,掃碼核驗。

  此外,浙江還協調民航開通臨時航班,方便國際航線暫時停飛後確需回國的僑胞和留學生出行。

  陽光總在風雨後。家鄉人民與海外浙籍僑胞守望相助,雖隔千山萬水,但必將渡過難關,迎來風雨後的彩虹。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沈吟 萬笑影 通訊員 閆明明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