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景寧縣鶴溪街道:“導師幫帶”打造項目建設生力軍
發佈時間:2021-08-31 11:37:26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加強對年輕幹部的培養鍛鍊。景寧畬族自治縣鶴溪街道,以“導師幫帶”推進項目建設人才培養,為項目建設提供人才保障。

  景寧二中項目是鶴溪街道2021年重點項目工程之一。為推進項目建設,景寧縣鶴溪街道成立項目動遷組,安排三名業務嫺熟、在鄉鎮工作20多年以上的老幹部作主力,村幹部協同,帶領年輕幹部們走村入戶,開展群眾工作,幫助年輕幹部掌握工作方法,成為項目建設生力軍。“第一次入戶很迷茫,不知如何下手,還好有導師領路。”首次參與項目政策處理的年輕幹部雷建鴻坦言。

11.png

 

  為確保幫帶效果,工作組內部確定小分組,由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幹部和一名年輕幹部組隊開展“一對一”幫扶,分片包乾負責項目政策處理。年輕幹部跟著導師們走村入戶,導師們給年輕幹部講政策、教方法,幫助年輕幹部掌握工作思路,讓他們從“門外漢”變成“業務通”。“説十遍不如帶著做一遍,我慢慢摸索出了做群眾思想工作的經驗。”雷建鴻表示,導師們的傾囊相授,讓他在“幹中學、學中乾”逐漸成長為群眾工作一把好手。

  此外,工作組還每週召開工作會議,討論近期項目建設中的重難點問題,通過彙報、交流、討論等形式,就實踐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幫助幫帶對象做好“回頭看”,進一步提升工作品質。

  據了解,這樣的攻堅組在景寧縣鶴溪街道還有六七個,“導師幫帶”充分發揮了老幹部熟悉農村、善於與群眾打交道的優勢,為年輕幹部傳經送寶、加油打氣,幫助他們更快成長。

來源: 景寧融媒    | 撰稿:留李濤 通訊員劉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