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松陽黃南水庫工程假日施工熱度不減
發佈時間:2020-10-04 08:52:46    

   10月3日6時30分,在松陽縣黃南水庫工程建設現場,木工宋明成與往常一樣,匆匆吃完早飯,就和工友們一道,徒步登上大壩壩頂,開始新一天的工作。最近,壩頂的防浪墻建設進入鋼筋綁扎和墻身立模階段,兩項工作同時進行,讓宋明成與工友們的長假變成了工作日。“工期比較緊,把活幹好了再回家。”宋明成説。

  施工現場

  今年的中秋恰逢國慶,大多數人都選擇與家人團聚,而這裡的122名工人依然堅守施工一線。為了工程進度,他們放下思念,盡心盡職。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大家正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工作。

  施工現場

  今年57歲的宋明成,家在千里之外的湖南湘西,3月份來到工程建設工地後,就沒有回過家。“我幹這行快20年了,明白搶抓工程進度有多重要。”他説,只要能儘快把工程建好,這點辛苦不算什麼。‘

  是啊,誰不想家!特殊的日子裏,一句“活幹好了再回家”是記者在工友中聽到最多的,也是最樸素、最感人的話。

  為解工人的思鄉之情,10月1日,項目部短暫修整了一天,不僅為大家準備了美味的月餅和豐盛的晚餐,還組織了籃球賽、乒乓球賽等活動,讓大家聚在一起賞月話家常,共度中秋佳節。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黃彥 共用聯盟松陽站 吳洋飛 通訊員 徐明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