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麗水 新聞詳情 A- A+
“最美誠信浙江人” 發佈典禮昨日舉行 麗水4人入選
發佈時間:2020-09-20 10:18:01    
  昨日,“最美誠信浙江人”發佈典禮在杭州舉行,我市獲選2020年“最美誠信浙江人”的朱宗鶴、葉石雲以及季明善、季子娥夫婦參加了典禮。其中,朱宗鶴和葉石雲作為“最年長誠信人”和“最年少誠信人”,還共同參與了“誠信之花”盛開儀式。
  
  2020年“最美誠信浙江人”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共青團浙江省委共同推出,共有32例(34人)入選,我市共有3例(4人)入選。
  
  今年87歲高齡的朱宗鶴老人是浙西南第一個黨支部舊址(遂昌革命紀念館)的一名管理員。2001年,朱宗鶴和鎮上另外4名黨員為修繕位於遂昌縣大柘鎮泉湖寺內的浙西南第一個黨支部舊址而發起募捐,得到了全縣黨員的支援。2003年,浙西南第一個黨支部舊址修繕完成並順利開館後,朱宗鶴便成為了那裏的一名管理員。之後的每一天,朱宗鶴總是準時在8時10分,在紀念館前將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這樣的升旗儀式,他堅持了17年。另外,為讓參觀者更加了解黨史,朱宗鶴還當起了義務講解員。可以説,這位老人以愛黨愛國的一腔赤誠之心,書寫了初心不改、一生無悔的誠信篇章。
  
  1998年出生的葉石雲是浙江靜遠電力實業有限公司的員工。11歲時,葉石雲遭遇人生巨變,父母相繼撒手人寰,留下20多筆共3萬多元的債務。小小年紀的他主動尋賬,替父還款。6年間,他撿拾廢品、假日打工、節衣縮食,還清欠債,用稚嫩的臂膀,扛起誠信的旗幟。
  
  季明善、季子娥夫婦是龍泉市安仁鎮季山頭村村民。1995年,夫妻倆出生才3天的兒子被確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為了給兒子準備手術費,他們不得不向社會籌集善款,籌到了18200元。然而,2015年,沒來得及做手術的兒子不幸去世。夫妻倆認為,這筆善款沒有用到手術費上,而是花到了別的地方,理應歸還,於是開始打工攢錢。今年5月21日,這對夫婦把攢了5年的18200元積蓄,分兩筆捐給了龍泉市紅十字會和慈善總會。在他們看來,傳遞善良,是對誠信最美好的詮釋。 

來源: 麗水日報    | 撰稿:郭真 通訊員 吳立    | 責編:劉芬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