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金華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一線交警這樣説
發佈時間:2022-02-03 09:16:01    

   2月2日17時45分,金華市婺城區氣象臺發佈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夜裏到明天,山區仍有雨夾雪或雪,部分山區溫度將降至0℃以下,積雪(水)路段將出現道路結冰。”

  從北上執勤回來的胡鋒,剛踏進辦公室就接到了這條預警提示。胡鋒是金華交警直屬三大隊羅店中隊指導員,雙龍景區所在的北山就是他們中隊管轄的。從除夕那天起,胡鋒還沒有放假,這幾天帶領中隊的同事一直都在景區和山路上巡邏、執勤。

  雖然這幾天市區只是下著細雨,但北山上前幾天起就飄起了雪,道路也出現了積雪結冰的情況。美麗的雪景吸引了眾多市民自駕賞雪,春節期間北山上日均車流量達到了6000輛,甚至超過了小長假到雙龍景區的車流量。為此,除了羅店中隊以外,直屬三大隊安排了其他中隊警力增援北山,每天在北山上的警力接近20人。

  清晨,當大部分人還在睡夢中,大隊就已經安排警力上山巡邏,查看道路情況。到了上午九點,車流量大了,就要逐步採取限行、封道等措施,直到下午5點車流量回落。

  雖然採取了相應的措施,並且安排了眾多的警力維護疏導,但上山賞雪的車輛絡繹不絕,還是發生了一些交通事故。而在這些交通事故中,最多的還是因為車輛打滑引起的。很多駕駛員開車上山的時候還好,可是越往山上開,道路積雪、結冰的情況就越嚴重,再加上路面彎道、會車等情況,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今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胡鋒看到這條道路結冰黃色預警資訊後,有些無奈,又帶著些許地堅定。“今晚北山估計要採取封道的措施了,山區道路結冰可不是鬧著玩的。”胡峰皺著眉頭,著手開始調整警力安排,並叫上同事開著警車準備再到北山上去看看。胡鋒説,這幾天精神高度緊張,除了除夕夜和同事在中隊一起吃了一頓年夜飯,完全沒有春節的感覺。

  臨上山前,胡鋒托記者提醒大家:“雪天行車,控制好行車速度,並且保持比以往大出3——4倍的安全距離,積雪路段行車還要給車輛裝上防滑鏈,儘量不要超車,剎車輕踩輕放,避免急剎。”

  “我們會盡力保障好人民群眾對美麗雪景的追求,但是請大家務必要意交通安全。”胡鋒説,其實他和家人也想一起賞雪,等過幾天天氣好了,有機會也要陪陪家人,看看風景,玩玩雪。

來源: 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