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全國第一個百億城市!今年金華快遞量突破100億件
發佈時間:2021-11-17 16:51:40    

   11月17日下午,金華召開2021年金華市快遞業務量突破100億件新聞發佈會。金華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強做了專題介紹。

  根據國家郵政局安監系統數據顯示,截至11月12日,金華市2021年郵政快遞業務量已突破100億件,在全國率先邁入“百億”時代,繼續保持全國領先地位。與此同時,在11月10日,隨著最後一批山區行政村快遞通達“銷號清零”,金華市“快遞進村”覆蓋率達到100%。

  今年金華的第100億件快件,産生於2021年11月12日上午。這是一件從金華義烏寄往俄羅斯的國際快件。這個快件從義烏小商品市場寄出,快遞裏面裝著頭飾。當天,義烏郵政國際小包收寄中心對該快件進行攬收,並被送達義烏國際郵件互換局,經過有關部門檢驗後,以公路聯運運輸方式運往滿洲裏。

  近年來,隨著網路經濟和電子商務的飛躍發展,金華市快遞規模從2012年1.7億件,飛躍發展到如今百億件,2021年底快遞業務量預計達到115億,快遞業務量翻了近70倍,始終保持年均55%以上高位增長;城市排名也從十年前全國第六位躍居到如今的全國第一,超過了北、上、廣、深、杭等一線城市,規模總量佔全國1/10,全省52%。金華已經形成了具有300余家法人企業、1000多家營業網點、3萬多名從業人員的産業體系。快遞平均時限從過往的3——4天,提升到全國主要城市48小時到達,長三角地區實現次日達,去年全市快遞業務收入累計完成283.5億元,支撐實物商品網路零售交易額超1.1萬億元,形成了體量最大、網路最全、速度最快、價格最惠的快遞産業生態體系。

  金華還大力推進“兩進一齣”(即快遞進村、進廠、出海)工程,實現城鄉用郵用快均等化;大力實施便民工程,推進智慧終端建設,現全市已建成智慧快件箱2312組,箱格口數達到17.34萬個,建成快遞末端公共服務站3875個。在業務飛躍發展的同時,著力做好消費者申訴處理工作,消費者申訴滿意率從2012年的92%提升至98.5%,為廣大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約1500萬元,有效保障了廣大消費者權益。

來源: 浙江日報    | 撰稿:葉夢婷 金思成 通訊員 葉珩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