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鄉村公路會"唱歌" 浙江首條音樂公路在金華奏響
發佈時間:2021-10-05 10:06:56    

   “親愛的,親愛的婺城,親愛的,親愛的你……”10月3日,浙江首條“音樂公路”在金華市婺城區南山腳畔奏響了《親愛的婺城 親愛的你》,悠揚旋律在藍綠相間的公路上奏響,車行至此,別有味道。

  這條總長683米的“音樂公路”,位於婺城白門線古方段,道路通達敞亮,滿目皆綠,是婺城白龍橋鎮通往瑯琊鎮的必經之路。

  “不同的槽寬、槽間距和槽深象徵著不同的音符,當汽車輪胎和路面接觸摩擦後,‘音樂公路’便會自動演奏起優美的旋律。”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當遊客駕車以每小時60公里的車速行駛時,就能聽到最合適完整的音樂。”

  “公路居然還能唱歌,真的是新奇,我要發給朋友看看。”蘇州遊客吳先生此次是帶著一家四口前往婺城“熊貓豬豬兩頭烏”國際牧場旅遊,“沒想到還發現了一個新的打卡點。”

  選擇將《親愛的婺城 親愛的你》作為“音樂公路”的演奏歌曲,就是希望更多的遊客能在走“音樂路”、賞“田園美”中記住婺城、愛上婺城。如今,婺城區先後打造金華鐵路文化公園、“熊貓豬豬兩頭烏”國際牧場等網紅打卡地,為婺城文旅經濟帶來人氣。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朱慧敏 記者 陸欣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