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第19屆中國·金華工科會暨首屆長三角G60(金華)科創大會明天舉辦
發佈時間:2020-11-24 16:04:03    

   第19屆中國·金華工業科技合作洽談會暨首屆長三角G60(金華)科創大會(以下簡稱“工科會”)將於11月25日-27日舉辦。

  工科會始於1999年,是金華長期堅持的一塊展會品牌,今年是第19屆,會議賦予了新的內容,即首屆長三角G60(金華)科創大會。這是金華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七次、八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主動對接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深入推進“揭榜挂帥·全球引才”活動,合力攻克卡脖子技術難題的實際行動,是加快集聚創新資源,催生新發展動能,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和生動實踐。

  本屆工科會的主題為“科創引領,智匯金華”。會議預期達成5個方面目標:一是圍繞“網際網路+”、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創高地建設,持續深化“揭榜挂帥·全球引才”,加快技術難題破解、卡脖子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二是圍繞科技部“百城百園”行動計劃,以産業需求為導向,加快構建從技術創新到産業應用的快速直通機制;三是發揮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要素對接品牌效應,深化區域合作創新,推進共建、共用、共融;四是深入推進校企精準對接,加快建設新型研發機構;五是進一步激發企業科技創新活力,營造更好創新創業氛圍。

  本屆大會分為6個篇章:即創新八婺開幕篇、合作篇、大賽篇、成果篇、展示篇、英才篇,具體有18項活動,其中7項活動已于會前先期舉辦,社會各界反響良好。今天開始,將集中舉辦11項活動:1場開幕式,1場氫能與燃料電池汽車産業合作發展論壇、6場對接活動(“百城百園”科技成果直通車(金華)生物醫藥大健康專場活動、院士專家走進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金華)活動、兩用技術精準對接活動、北京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專場展示對接活動和科技新浙商走進金華活動、“雙龍杯”第三屆“婺星回歸”創新創業大賽)、2場專題會議(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基地(金華)揭牌儀式、金華市高新技術企業協會成立大會)、1場工業科技新産品展。

  與往屆相比,本屆會議呈現出三大亮點:

  邀請專家高規格

  本屆工科會共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朱位秋、都有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龔曉南、彭蘇萍,加拿大國家工程院院士宋梁等國內外院士13位;有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長瞿榮輝、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朱澤飛、上海第二工業大學校長俞濤、上海電動工具研究所黨委書記劉建華等10多位高校院所專家領導,有東方電氣集團原董事長、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專家委員王計,東方電氣(成都)氫燃料電池科技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永,中國葛洲壩能源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志勇、日本歐力士大中華區董事長劉國平、上海恒勁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高勇、北大科技園執行副總裁王國成等20余位知名企業家。

  科技對接更精準

  本次大會緊密圍繞金華市生命健康、電動工具、氫能與燃料電池等重點細分行業培育和企業技術需求對接,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著眼當前,謀劃未來,注重落實落細,強化精準對接。在企業技術需求徵求的基礎上,總結推廣“揭榜挂帥·全球引才”新模式新機制,會前分別赴上海、南京、深圳、東北等地開展預對接,並組織開展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浙江賽區暨第七屆“火炬杯”創新創業大賽新一代資訊技術行業總決賽、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浙江)行業現場賽,召開全國電動(園林)工具標委會會議暨“十四五”行業發展規劃研討會,科技對接取得實質性推進。開幕式上將對先期對接達成的一批揭榜挂帥合作項目、招院引所項目進行簽約。

  區域合作更廣泛

  與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的合作,將有來自氫能及燃料電池上下游産業鏈理事單位的30余位頂級專家與會交流,將為推動我市成為國家燃料電池汽車示範推廣城市建言獻策。與長三角區域合作更加深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金華)基地獲批將在會上揭牌,長三角G60相關城市的展品將參加展示。以長三角為主導的區域合作、校地合作將向更深、更廣領域拓展,市人民政府與浙江大學洽簽戰略合作協議和研究院共建協議積極推進,武義縣人民政府與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將在會上簽定戰略合作暨共建研究院協議。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葉夢婷 何賢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