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磐安“四好農村路” 打通城鄉富民快車道
發佈時間:2020-11-02 15:54:52    

   10月31日下午,“我和我的家鄉路”融媒體采風行采風團走進“浙江之心”磐安縣。

  采風團第一站來到風崖谷景區,雖然不是旅遊旺季,景區大門口依然停著不少旅遊大巴。來自上海、江蘇等地的遊客們在最原生態的森林裏徒步、體驗7D高空玻璃棧道……開業不到兩年,風崖谷景區已經聲名在外,目前已獲評3A級景區。

  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風崖谷景區的發展離不開道路的提升。今年4月,通往景區的方山線完成道路“白改黑”,交通條件得到明顯改善,也帶來了更多遊客。“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遊客數量不比去年少。道路完成提升後,今年國慶節,每天散客數量超過4000人,比去年增長了20%。”負責人介紹道。

  依託農村公路的發展,風崖谷所在的磐安縣尚湖鎮這兩年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在2016年,全鎮只有26張床位的小旅館,發展至今,已經吸引八方遊客。目前尚湖鎮全鎮開了37家農家樂,800多張床位,2019年經營性收入超500萬元。

圖片1.png

  從尚湖鎮出發,沿著磐新線前往烏石小鎮,既有“兩山排闥送青來”的詩意,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烏石小鎮是一個建於唐朝貞觀年間,距今已有1200多年曆史的古村落,已經成為江浙滬遊客夏日避暑,週末度假的好去處。

  磐新線道路改建縮短了磐安縣城到玉山臺地的行車時間,串聯起管頭、藤潭崗等“滬上人家”,沿線形成了以“雲上尖山?烏石小鎮”農家樂為代表的民宿經濟。全村現有農家樂137家、床位3633個,80%村民從事農家樂行業,2019年接待遊客85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6億元,農戶每人平均收入超7.5萬元。

  據悉,磐安縣目前創建了351國道磐安段等3條精品示範走廊和323省道磐安段等9條非精品示範走廊路段共計246公里,以“賞百里風情走廊、遊身心兩安磐安”為主題,因地制宜打造“暢、安、舒、美”的自然風景走廊、科創産業走廊、生態富民走廊、歷史人文走廊,實現交通和經濟深度融合發展。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巫小鳳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