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第四屆“戀戀西塘”詩歌頌善音樂會圓滿舉行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盼盼 | 發佈時間2020-11-16 21:53:07    

  11月16日晚,由中共嘉善縣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2020第四屆中國嘉善·善文化節“戀戀西塘”詩歌頌善音樂會在浙江省嘉善縣西塘鎮市民廣場拉開了帷幕。

1.png

2.png

  迄今為止,中國嘉善·善文化節“戀戀西塘”詩歌頌善音樂會已舉辦四屆,歷屆音樂會通過前期組織“戀戀西塘”詩歌徵集大賽向全球詩人徵稿,再將優秀詩歌作品進行藝術化創作改編,用歌曲、舞蹈、民樂、朗誦等藝術形式呈現舞臺,經過多年運作,已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一張文化“金名片”。

3.png

中共嘉善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郭真致辭

4.png

嘉善縣西塘鎮黨委書記、嘉興綜合保稅區B區黨工委書記馮斌致辭

  值得一提的是,與往年相比,今年詩歌大賽徵集到的詩歌數量更多,品質也更高。據統計,此次大賽收到來自四川、浙江、貴州、北京等全國各地6219位詩歌作者,共計28000余首詩歌作品。在當天的音樂會現場,主辦方揭曉了37份獲獎作品名單,其中,張曉曉的《西塘風物志》(組詩)和黃鶴權的《駐西塘記》(組詩)獲得大賽一等獎。

5.png

6.png

7.png

  本屆“戀戀西塘”詩歌頌善音樂會共分為“煮詩吟風”、“流芳繾綣”、“妍韻華章”三個篇章,通過對本屆詩歌大賽獲獎作品的改編,共有11個原創節目搬上了舞臺,整場音樂會從形意、情意、遠意三層意境逐步昇華,將詩歌中的西塘夢境與現實中的古鎮神韻交相輝映,為現場數千名觀眾帶來了美輪美奐的視聽享受。

  “春秋的水,唐宋的鎮,明清的建築,現代的人”是對西塘最恰當的形容,這裡地處江南水鄉,千年的“稻作文明”孕育了人“孝、謙、和、思”的民風,逐漸形成了地方特有的精神文明特質“善文化”。據主辦方的介紹,當晚的音樂會作為第四屆中國嘉善·善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以“詩歌頌善”為主題,旨在通過“詩歌+音樂”的形式向世人傳遞“善文化”的內核。

8.png

  近年來,西塘也在不斷挖掘自身文化底蘊,在深植本土文化的同時找準文化亮點,通過舉辦“漢服文化周”“戀戀西塘”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增強文化發展的軟實力,實現了文化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下一步,西塘也將繼續在文旅融合上做文章,為打造品質西塘注入發展活力,擦亮千年古鎮的“金字招牌”,為高品質發展賦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盼盼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盼盼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