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逛集市、穿漢服、玩投壺、看演出……這個國慶,來皋亭山“花式遊園”
發佈時間:2021-10-02 08:29:43    

  國慶長假,出門遊玩是必不可少的節目!這個長假,又有什麼新鮮的玩法?在杭州皋亭山千桃園景區,可以穿越千年去宋朝,體驗熱氣騰騰的宋人生活,感受別樣的“城市小逃離”。

  為打響杭州宋韻文化品牌,10月1日——10月7日,由中共上城區委宣傳部、上城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丁蘭街道辦事處、皋亭山景區建設管理委員會主辦的“宋韻最杭州醉美皋亭山”皋亭山宋韻主題遊園會開啟。

0.gif

  現場,市民遊客可以體驗到宋“潮”互動遊戲、沉浸式實景演出等項目。這其中,最不可錯過的,自然是宋韻集市。作為南宋時期杭州北廓入城口的大皋亭區域,是南北文化與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宋韻集市以宋代市井風貌為設計理念,雲集了傳統飾品、陶瓷文創、非遺美食.....近30個極具特色的品牌,盡顯宋代市井生活氣息。

1.png

  瓦肆是隨著宋代市民階層的形成而興起的一種遊樂商業集散場所,聚集了眾多百戲雜技藝人文娛活動。今年皋亭山景區,開建了宋“潮”旅遊園區,還原了宋代瓦肆場景和農耕生活!本次遊園會通過將宋韻文化元素與景區文化深度融合,推出了各類宋“潮”互動遊戲。在這裡,市民遊客可以穿越到南宋,體驗投壺、射箭、擊銅錢等遊戲。值得注意的是,市民遊客參與現場遊戲互動,就有機會領取皋亭山景區送出的古風人物盲盒、國潮保溫杯、古風手賬等精美好禮。

3.jpg

  此外,皋亭山景區還為市民遊客準備了免費的沉浸式實景演出。現場,不僅會有北宋“大V”蘇東坡講杭州故事,還會再現文天祥的“皋亭抗論”,真正為市民遊客打造一個有逛頭、有吃頭、有看頭的宋“潮”遊園會。

  這樣的古風小長假,有沒有很心動?如何開啟這場穿越之旅?這份遊園指南請收好!

  皋亭山千桃園採取網路實名制預約免費入園。關注“皋亭山景區發佈”官方微信公眾號,點擊功能表欄“景區服務”,選擇“預約千桃園”。同時,根據防控疫情要求,請主動佩戴口罩,配合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碼”,遊園時請保持安全距離。對檢測、查驗結果異常的人員,將禁止入園或勸返。

  自駕停車的市民遊客,可導航至皋亭山千桃園,景區停車場分別有千桃園東停車場、千桃園西停車場。

  如果您是公共交通出行,有兩種出行方案:①一號線至打鐵關站,轉乘535路公交快線至龍居寺南,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②4號線至彭埠站,轉乘335路公交至龍居寺南,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