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為建設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言獻策 拱墅區政協“請你來協商”
發佈時間:2021-09-18 13:05:50    

   1631885260540_614497cc159bb8687cb7987b.jpg

       如果説西湖是杭州的“心”,那麼京杭大運河就是杭州的“動脈”。近年來,國家大力推動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作為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核心區域,拱墅區肩負著打造“樣板區”的重要使命。

  如何更好地建設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9月17日,拱墅區政協“請你來協商”活動邀請了區委書記陳瑾和相關部門負責人,與區政協委員、專家及企業代表一起泛舟大運河上,圍繞“加快建設拱墅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樣板區,奮力打造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拱墅樣本”主題,展開了一場“沉浸式”的協商會,體驗運河風韻,共話運河發展。

1631885260930_614497cc159bb8687cb7987d.jpg

  會上,政協委員、專家代表們分別從文化、旅遊、産業、建設等方面對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建言獻策。

  將運河品牌文化活動辦得更精緻、更有吸引力、更有影響力,是不少與會人員一致的想法。

  “十年來,我們舉辦了十屆大運河國際詩歌節,迄今為止36個國家的300多位詩人都受邀參加過詩歌節。他們把大運河的記憶帶到了世界各地,也為杭州這座城市留下了許多珍貴記憶。”拱墅區政協委員、詩人、大運河朗誦團團長周莉動情地説。

  周莉建議,在亞運會火炬傳遞到拱宸橋的特殊時刻,可以為杭州出版一部中英文對照的《亞運詩選》,向亞洲國家的代表性詩人約稿,讓拱墅的文化品牌為國家獻禮,提升運河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據悉,除了高規格辦好詩歌節在內的“運河十大經典盛會”外,拱墅區目前正在打造“上塘夜遊”項目。這場演藝節目將對標“印象西湖”和“杭州G20演出”,強化大運河文化和杭州特色,並將於國慶前後與市民遊客見面。

  在政協委員、專家及企業代表的建言中,“串珠成鏈”這個詞多次被提及。

  拱墅區政協智庫專家、著名攝影家趙剛就講述了他的經歷。“以前,帶國外的朋友乘坐水上巴士遊運河,我跟他們介紹運河兩岸的香客文化、戲曲文化、絲綢文化、國藥文化等,朋友們就很想下船去香積寺、榮華戲院這些迷人的地點看一看。但是,我們的水上巴士在有些點是沒法停靠下船的,這對於遊客來説,缺少了一些體驗感和互動感。”

  趙剛建議,應在亞運會前組織相關專家,以“新時代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明、彰顯文化自信”為標準,精選三大歷史文化街區這段核心區域內的“珍珠”,改造現有的水上巴士線路,將這些“珍珠”串聯起來,短期內可以作為“亞運線路”,未來可以進一步打造成為杭州大運河旅遊的經典線路。

1631885261273_614497cd159bb8687cb7987f.jpg

  “形式新穎、選題精準、調研深入、建言出彩。”陳瑾説,相關部門、街道要採納落實好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建議,研究制定務實工作舉措,合力推動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她希望拱墅政協更好發揮智力密集、人才薈萃、聯繫廣泛的優勢,共同推動高品質建成運河沿岸名區,讓運河文化真正成為拱墅生生不息的精神滋養。

  拱墅區政協主席楊國琴表示,將進一步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參與、支援、助推拱墅打造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樣板區,為高品質建設運河沿岸名區、奮力打造共同富裕示範區拱墅樣本貢獻政協智慧與力量。

來源: 浙江新聞    | 撰稿:葉怡霖 通訊員 丁施昊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