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防汛防臺 杭州桐廬分水鎮河道清障不鬆懈
發佈時間:2021-07-25 12:57:09    

  “義林溪王塢坑口河道涵洞內有大量枯枝堆積,下游河段流速緩慢,可能會影響河道上游大片農田。”7月25日上午9點的杭州市桐廬縣分水鎮保安村駐村幹部群裏,早起就在義林片巡邏的村幹部俞水榮把自己巡查發現的情況第一時間報告。

1.jpg

  受颱風“煙花”影響,密集的雨水和大風,把大量地面上的枯枝落葉沖刷、吹拂到義林溪河道裏,從上游漂浮到王塢坑口涵洞附近,大量聚集。

  “收到!我們馬上趕赴現場。”剛從湯村自然村巡查危舊房回來的保安村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啟勇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帶領義林溪河道長蔣能勝、沈偉強等村幹部趕赴現場,實地查看險情。“這樣,能勝從上游慢慢清理下來,你在中間,我從下方把枯枝鏟到一旁。”話音未落,張啟勇拿起鋤頭甩開了雨傘,便徑直踩著河道旁石頭跳入了水中。

2.jpg

  挖、抓、扔,再挖、再抓、再扔……短時間內,張啟勇一直保持著相似的動作,毫不鬆懈。枯枝被慢慢清理,上游的水流大量衝擊而來,張啟勇大半個身子都泡在了義林溪裏。“不及時將河面垃圾清理掉,會影響河道排水功能。”張啟勇説,這幾天,保安村村幹部每天都會清理一遍河道,防止堵塞排水口,影響河道泄洪能力。

3.jpg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責任,險情就是戰場。面對颱風“煙花”的不斷逼近,分水鎮將積極應對,竭盡一切力量,整裝待發,全力守護一方平安。

來源: 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何小華 柴丹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