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杭州 新聞詳情 A- A+
3000人徒步大會上線 杭州人的運動季正當時
發佈時間:2020-10-27 09:25:09    

   2000人杭州毅行大會線下賽將於10月31日從市民中心開走;

  10000人杭州馬拉松將於11月22日,第一次從武林廣場起跑……

  今年受疫情影響的杭州各大賽事、活動紛紛按下重啟鍵。錢江晚報·小時新聞記者從杭州市體育局了解到:原本在每年3月舉行的杭州櫻花徒步節,今年移至11月15日舉行,並更名為錢塘江綠道徒步大會,人數規模為3000人!

  一系列重磅賽事和活動都趕在杭州的秋天上線了。

  杭州馬拉松、杭州毅行大會、錢塘江綠道徒步大會……

  一系列重磅賽事活動秋天開啟,3000人徒步大會上線,杭州人的運動季正當時。

  全年38萬人報名參加

  周周都有500人大活動

  “杭州人的徒步熱情太高了!我們拿到統計數據,2019年一整年,全杭州有38萬人報名參與了各種徒步賽事和活動。500人以上的徒步賽事和活動,火爆到周周都有。”杭州市徒步運動協會秘書長林思文介紹道。

  毅行大會、櫻花徒步節、湘湖毅行、千島湖毅行、青山湖綠道毅行……市民可以參加的徒步活動多到數不過來。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林思文正在余杭區百丈鎮實地考察,“疫情過後,大家的健身熱情高漲,百丈鎮想成立徒步團指導大家科學健身,強健體魄。”

  西湖、西溪濕地、運河、湘湖、家門口的綠道……用腳步丈量杭州融入了杭州人每一天的生活,成為這個城市日常又生動的運動風景。

  “杭州徒步協會現在下屬的徒步團就有30個,每個團的規模都在100人以上,最多的到了500人。”林思文説,到2022年,杭州將新增100到150個徒步隊、徒步團,“徒步是一個低門檻的運動,疊加杭州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和不斷完善的綠道系統,徒步運動只會越來越火爆。”

  徒步大會移至11月

  依然在網紅櫻花跑道

  一側是江景,一側是繁花,每年3月杭州就會舉行櫻花徒步節。

  受疫情影響,今年櫻花徒步節暫停,“重啟”放到了金秋。

  “不停接到市民電話,詢問今年的徒步節什麼時候舉行。我們在想錯過了春天,不能再錯過秋天,杭州的秋天也處處是風景,一不小心也美成了油畫,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徒步大會也抓緊籌備,最終定檔11月15日,名稱改為錢塘江綠道徒步大會。我們面向杭州不同社區的徒步隊發起了一個線路投票,結果,傳統櫻花徒步節的線路高票勝出,5公里從錢江龍濱江公園廣場到復興大橋折返,10公里到火炬大道,都是錢塘江綠道的最美路段。”林思文介紹道。

  大家最關心的人數規模,也確定為3000人!這也是杭州今年人數規模最大的一場徒步大會。

  這是杭州第一場徒步競速

  杭馬冠軍連呼“走不慣”

  “全民健身·共用亞運”2020錢塘江綠道徒步大會由杭州市體育局主辦,杭州市徒步運動協會承辦。

  徒步大會將於11月15日,從杭州濱江區錢江龍濱江公園廣場開走。

  除了網紅跑道和沿江綠道,杭州徒步大會還有一個“第一”標簽。

  “這是杭州第一場徒步競速賽!大會設了競速和徒步健身兩個組別,競速賽用時最短者勝出,分為男子、女子和親子三個組別,親子組需要相加兩人的成績作為完賽成績;徒步健身組不設門檻不計時,走完全程就有獎牌。”林思文説。

  記者了解到,作為要拿成績的競速組,可不是隨便走走那麼簡單。

  “走得再快也千萬別跑起來!”參賽選手必須以徒步方式完成全部賽程,在比賽過程中始終有一隻腳保持在地面上,雙腳不能同時離地(騰空)。競速賽5公里全程都有裁判監督,一有違規將取消比賽成績。

  正是因為杭州徒步大會獨創的競賽方式,還吸引過首屆杭馬冠軍鄭加利也在這條賽道上參加過挑戰,這個超級馬拉松大神從跑改為競走後,直呼“不習慣”,“走得快比跑得快還不容易”,“全程都在擔心自己犯規,走得真是小心翼翼!”

來源: 浙江線上    | 撰稿:李穎 王瓊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